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将军获尴尬生日礼物 他告诉姚明转型有多痛

2011年01月08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奥兰多魔术在主场安利中心迎战休斯敦火箭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替补出战9投3中得到8分和4次助攻,魔术以110-95击败火箭

从华盛顿到奥兰多,阿里纳斯踏上生涯重生之旅,他也面临着战术角色的又一次改变。阿里纳斯与尼尔森谁应该担任首发控卫,已经成为媒体和球迷议论的热点。与尼尔森相比,阿里纳斯身材更高大,传球能力更强,防守质量也更好,似乎更适合出任首发。不过魔术的情况比较特殊,特科格鲁是组织前锋,首发控卫在魔术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的是运球过半场,然后将球交给特科格鲁,在外围等待接球跳投的角色。尼尔森比阿里纳斯投篮更准,速度也更快,更熟悉球队的打法,在首发阵容中与特科格鲁配合效果更好。

阿里纳斯是持球型后卫,在首发阵容中,他控球机会有限,这会限制他的发挥。领军替补阵容,阿里纳斯表现机会更多。魔术也需要在第二阵容中安插一位视野开阔攻击力强的后卫,阿里纳斯完全符合要求。

首发或者替补,对于阿里纳斯而言,不过是一个头衔而已。阿里纳斯想要实现生涯大翻身,是否首发并非关键因素,高效的把握投篮机会,积极的为队友输送炮弹,这些才是“大将军”生涯翻新的重要因素。今日与火箭一战,阿里纳斯送出了4次助攻,这项数据还算差强人意,但他投篮失准,9次出手仅中3球,前三节更是4投0中颗粒无收,靠第四节垃圾时间刷数据才勉强保住颜面。

阿里纳斯在体验转型之痛,伤病削弱了阿里纳斯的爆发力,进而削减了他的突破杀伤力。如今的阿里纳斯进攻主要靠中远投,这种打法需要他进行调整,以保证投篮的准度,显然这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对手了解阿里纳斯的情况,对他通常采取贴身紧逼的防守套路,不担心他持球突破,这影响了阿里纳斯的投篮准度。阿里纳斯想要重新成为令对手胆寒的杀手,他还有一段路要走。

“大将军”目前的处境可以提醒姚明,转型并非易事。姚明已经接受了左脚手术,知情人曝姚明仍想延续篮球生涯。由于屡遭伤病重创,姚明的身体已经难以和巅峰时期相比,他如果选择复出,要对打法进行修改,势必会经历阿里纳斯如今的痛苦。这是一个漫长且苦涩的过程,但如果成功了,姚明的篮球生涯将迎来复兴,麦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当地时间1月6日,北京时间1月7日)是阿里纳斯29周岁的生日,魔术昨天没有比赛,今天与火箭交锋是阿里纳斯迟来的生日战,9投3中的生日礼物有些尴尬。(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