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郭焱苦战6局擒郭跃 夺首张世乒赛门票

2011年01月08日1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和有“直通王”之称的郭跃(微博 博客)展开一场巅峰对决,结果发挥更为出色的郭焱以4比2笑到最后,夺冠的大郭也获得了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入场券。

“二郭”郭跃和郭焱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曾分别被小将陈梦和杨扬爆冷击败过,两人都是在最后一刻凭借战胜同组最强的对手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在昨日的淘汰赛中,郭跃先是4比1击败削球手范瑛(微博),随后半决赛4比2力擒淘汰刘诗雯(微博)的黑马冯亚兰,而郭焱连胜武杨和丁宁两位主力,就此“二郭”会师决赛,两人近期交手不多,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郭焱击败了郭跃,而郭跃在同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击败了郭焱。

比赛开始后,首局郭焱进入状态较快,而郭跃又陷入了近一年来慢热的毛病,郭焱很快取得5比1的领先,此后她一直控制场上局面,随着郭跃多次进攻下网,郭焱以11比2轻松取得开门红,以总比分1比0占先。

第二局,郭跃逐渐找回手感,开局连续进攻得手取得4比0的领先,此后在6比2优势下被郭焱连追两分,郭跃稳住阵脚通过严密控制遏制对方的得分势头,并给自己制造抢攻的机会,此后她将领先优势延续局末,以11比6取胜,将双方总比分扳成一平。

第三局郭焱开局强势取得7比1的领先,而郭跃又出现起伏,失误频频的她申请也不禁有些懊恼,尽管随后郭跃努力追分,无奈落后太多,随着郭焱正手直线命中,她也以11比6取胜,同时也2比1的总比分领先。

第四局郭跃开局主动失误仍然较多,以1比5落后于郭焱,随后她依然没有挽回颓势,稳扎稳打的郭焱将优势继续扩大至8比2,郭跃追回两分,但郭焱连得两分后以10比4拿到局点并以11比6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郭跃开局0比3落后,教练孔令辉为她叫暂停,上场后接发球失误再丢一分,此后郭跃开始发力反击将比分追至5平,中局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在8平时郭跃连续强攻得手,连得3分后以11比8扳回一城。

第六局郭跃开局又处于被动,郭焱5比1领先,此后大郭以7比3、8比4保持住优势,当郭跃追到5比8时,郭焱叫暂停,暂停后郭跃又追了一分,关键时刻郭焱幸运滚网球,她以10比7拿到三个赛点,随后郭跃回球下网,郭焱11比7胜出,总比分4比2获胜夺冠。

在此前的三四名争夺中,丁宁以3比2胜冯亚兰获得季军,冯亚兰第四。4-8名的排位赛中,李晓霞3比2逆转武杨,刘诗雯3比2险胜范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