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承认一度想退赛 冲击年度全满贯先减压

2011年01月08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1年多哈站巡回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爆冷0-2遭遇劳模达维登科横扫无缘决赛。考虑到受到发烧,以及单双打双线作战的影响,西班牙天王的这次失利并不令人意外,赛后纳达尔承认一度有过退赛的念头。

“比赛中我的确有想过退赛,在打过几局比赛后,我感觉非常不好,没有指望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这一周来由于发烧,每天的比赛打得很痛苦,但我不想轻易选择退赛,因为这对观众和对手来说都不够尊重。”

罗斯劳模是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前几轮状态出色,纳达尔也大度地表示对手的发挥要比他好的多,“我输给了一位状态比我更好的选手。赛前我并没有想到比赛节奏会如此之快,我的跑动总是不够到位。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训练,恢复身体健康,在澳网比赛中拼尽全力。”结束了多哈的站的争夺后,西班牙人将潜心休养一周,为即将开幕的澳网做最后准备。”

今年的澳网将是纳达尔完成年度全满贯壮举的最好机会,为了不在澳网前身体出现意外伤病,西班牙人选择了在多哈休息几天,然后再启程前往墨尔本。“有时候乘坐长途飞机我会让我的健康情况恶化,而且现在去墨尔本的话并没有紧要的事。所以根据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我决定在多哈休息几天,这将有利于我的恢复。”

去年澳网,纳达尔在对阵穆雷时因伤退赛提前出局,而今年则有希望创造历史,赢得年度全满贯,谈到这一伟大目标,纳达尔则保持了自己一贯的清醒,虽然心中向往,却并未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这是额外的动力,但我的首要目标是在澳网取得佳绩,而不是连续赢得四大满贯。但这也的确有可能是我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年度全满贯)机会。”(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