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亚洲杯各队巡礼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国足闯进亚洲杯半决赛不是梦

2011年01月07日08:42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微博]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中国队到底能走多远呢?对一支由众多80后球员组成的年轻队伍来说,一切皆有可能。要知道,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时,谁会想到他们能完胜韩国,在日本队的主场抢走冠军呢?!如果发挥出色,中国队闯进本次亚洲杯的半决赛,或许不是梦。

中国队能够从他们所在的A组中走出来吗?在这个小组中,中国队将先后面对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三个对手,最难啃的骨头是东道主卡塔尔队,这支拥有众多“雇佣兵”的队伍,其战斗力到底如何?到现在为止,一切都是个谜。不过既然卡塔尔足协主席赛哈马德豪气冲天地宣称,要将冠军奖杯留在卡塔尔,那么谁都不会轻视他们夺杯的决心。要知道,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前,恐怕不会有人认为,世界杯会真的来到这个沙漠国度,但最后的结果却令人震惊!虽然足球场上拼的是实力,但盘外招也不得不防,相信在这方面,卡塔尔人会将一切做到极致,场地、裁判等,你别想从场外讨到任何便宜。

当然这也并非意味着中国队毫无机会,对卡塔尔队来说,召入大量的“雇佣兵”的确可以快速地提升他们的实力,但也可能是这支队伍最大的软肋。一旦战局的发展进入他们的轨道,将势不可挡。如若遭遇挫折,也可能会各自为战,最终兵败如山倒。这场攻坚战,中国队的防守质量将决定最后的结果,作为东道主球队,又在主场观众面前,卡塔尔队的选择只能有一个,那就是全力进攻,吃下对手。如果中国队能够顶住对手的狂攻,再在反击上打得更坚决些,或许会有意外之喜。

与中国队一样,科威特队在近期的热身赛中频频奏凯,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他们以4:0大胜赞比亚队,将自己的不败纪录保持到11场。头顶海湾杯足球赛冠军的头衔,科威特队也非常希望能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与科威特的首战至关重要,一旦逼平或取胜对手,都将会极大地筑固他们在过去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所建立起的信心和战术体系。这个头,是必须要开好的!

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或第二的身份出线,那么他们将面对B组的日本或沙特,其实不管遇到谁,对中国队来说,这都将是一场恶战。不过既然是淘汰赛,爆冷的几率也会很大,谁能说,日沙两队就一定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战胜中国队呢?!

记者徐平发自多哈

相关专题:

亚洲杯各队巡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