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米卢:平和至简 媒体球迷冷静态度看国足首战

2011年01月08日09:3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7日)亚洲杯就要正式打响了,中国队也将在一天后迎来第一个对手科威特。体坛周报希望我这个前任教练,能给高洪波一些建议。其实这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因为我对高洪波足够尊重,我没有资格。

或许我只能谈一谈10年前我带领中国队征战黎巴嫩亚洲杯时,是如何准备第一场跟韩国的比赛的。当时的备战非常简单,简单到极致,一切顺其自然,开开心心,让队员保持最平和的心态走上绿茵场就行了。

作为教练,我的经验是当比赛还有一两天就要来临的时候,你的准备工作应该早已完成,如果此时你还忙忙碌碌,那只能说备战出了问题。赛前的一两天也许是我作为教练最轻松的日子,每天开开心心地醒来,吃完早餐,边喝咖啡边聊天,让我和球员们每一刻都保持开心放松的状态。

当时韩国是中国足球的苦主,这时候心理抚慰是最为关键。一般来说赛前队员的心理会在两个极端游走——要么非常紧张;要么极度渴望。这两种状态都不利于正常发挥水平,紧张自然不用说,过于高亢同样有害,一方面会加大消耗,同时也容易失去冷静和理智。我认为最好的状态是以对待一堂普通的训练课那样去走上球场,把比赛当做游戏,去享受比赛。那一次我们虽然没能战胜韩国,但对手没占到什么便宜。

现在中国足球下滑到了低谷,这次亚洲杯是小伙子们的正名之战。我希望从教练到球员再到媒体和球迷,都能以相对冷静的态度来看待第一场比赛,给他们足够宽松的环境。我不想预测比赛的结果,只能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祝他们一切顺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