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秦云:乌队胜在老辣 东道主会场得意赛场失意

2011年01月08日05:08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比分不算意外,但胜利属于作客的乌兹比克斯坦队怎么也是意外。雄心勃勃的卡塔尔队作为东道主,首战败北陷入了被动。

虽然主队比赛开始就打起了攻势足球——这是主教练梅楚和卡塔尔队不得已的选择,毕竟是东道主,比赛的指导思想对象要更积极——但是乌兹比克斯坦队的防守反击耍得得心应手。前半小时比赛里,卡塔尔队的进攻效果主要体现在了被对手频繁反击。甚至比赛才开始十分钟时间,乌兹别克斯坦队15号海因里希和19号哈萨洛夫就分别错失了破门机会。当时,大家都认为,客队破门不过是早晚的事情。其实,哈萨洛夫在第7分钟接海因里希的右路传中面对空门,如果处理球果断一些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出脚,进球可能早就产生了。卡塔尔队边路力量的薄弱,让人吃惊。上半场东道主两翼成全了乌兹比克斯坦队老将们的历次反击,哈萨洛夫和沙茨基赫真是做到了比翼双飞。

但是,上半场的后15分钟,东道主还是控制了局面,扭转了被动。法比奥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门柱,差点打破僵局。但是卡塔尔队没能抓住这段时间创造的机会破门,而是在下半场对自己的人员配置进行了调整。调整没有巩固卡塔尔队在上半场末端建立起来的那点优势,反倒又落进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反击套路。艾赫迈多夫和杰帕洛夫相继进球,粉碎了卡塔尔人的取胜梦想。

相比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来到多哈实在低调,虽然上届亚洲杯曾经淘汰了中国队,但是包括中国记者在内大部分人这次都没有看好这支队伍。大部分队员还是上届亚洲杯班底,老家伙们的能力还是遭到了大家的怀疑。但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老家伙们在场上老辣的表现,最终把东道主给拉下了马。老辣,就是乌兹比克斯坦队的取胜法宝。他们的反击并不华丽,但是套路娴熟老将们多年同场比赛建立起来的默契,让对手难以找到破绽。而卡塔尔队似乎还没有为亚洲杯做好准备,全队表现还像是一团散沙,队员们主要依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西亚队伍惯有的怕逼抢、怕冲击的特点,在这场比赛里卡塔尔队员身上体现得也是相当充分。卡塔尔队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想起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或许卡塔尔队会成为亚洲杯小组赛不能出线的东道主队伍。

有得有失,卡塔尔人哈曼6日在亚足联的会场上大获全胜,7日卡塔尔队在赛场上首战就败北,也是算是得之桑榆失之东隅。——会场和赛场,卡塔尔人总不能全部都心想事成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