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力克大威展望新赛季 笑言谁会跟钱过不去

2011年01月08日05:08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孙嘉晖 本报香港1月7日电

在今天的香港网球精英赛上,亚洲“一姐”李娜(微博 李娜)以6比3和7比6(3)力克7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用一场胜利开启了自己的“单飞第三季”。展望即将到来的澳网公开赛,李娜表示,1月8日将启程前往悉尼,并参加悉尼公开赛,能拿冠军当然不会为澳网留力。

冷风劲吹出“冷门”

本届香港网球精英赛群星云集,堪称历届之最。女单方面,世界排名前5位选手来了3位,分别领衔欧洲队、俄罗斯队和美洲队,若论实力最弱,当属李娜率领的亚太队。李娜目前虽然排名世界第11位,但香港本地选手张玲尚不入流,而澳大利亚名将菲利普西斯也是4位男星中唯一的非大满贯选手。首轮,亚太队以0比4遭欧洲队横扫。

而美洲队虽然有大威、奥丁和麦肯罗组成豪华阵容,但她们在小组赛中同样以0比4遭俄罗斯队横扫,爆出冷门。

今天,香港艳阳高照,但夕阳下的维多利亚公园球场冷风劲吹,“冷门”也如期降临。首场比赛,张玲以3比6和1比6不敌奥丁。李娜随后出场挑战大威廉姆斯。

“我看到有球迷穿了一件棉衣,觉得还是挺凉的,就换上了半截裤和长袖球服。”李娜赛后告诉记者,“不过,天气并没有很大影响。”

面对大威廉姆斯,李娜仅用两盘就结束了战斗。此前,在北京奥运会和去年的澳网公开赛,李娜对大威两战两胜,如今算上这一次表演赛,已经是“三连胜”了。

澳网最易出“黑马”

“其实,这只是一场表演赛,大家多少都会有所保留,毕竟都怕受伤。”李娜赛后表示,她并不认为大威的落败能说明什么问题。

首盘比赛,李娜轻松地以6比3拿下大威。次盘,双方战至“抢七”,李娜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和精准的大范围调动,让步伐僵硬的大威完全跟不上节奏,最终,“亚洲一姐”以7比3胜出,拿到了亚太队在本届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赛后,李娜告诉记者,她将不会参加1月8日进行的亚太队VS美洲队的混双比赛,当天将启程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准备下周开始的悉尼赛。

“如果在悉尼赛有希望夺冠,你会为澳网留力吗?”赛后有记者问道。

“谁跟钱过不去啊?都是拿分,当然要全力以赴。”李娜快人快语,露出一副惊讶的调皮表情。

对于新赛季,李娜表示,由于澳网前大家参加的比赛不多,并不太清楚各自的真实状态,因此有很多不确定性,“澳网每年黑马都多,也是这个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