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闪电拿下冬季第2购 青训遗珠重回蓝黑军

2011年01月08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完成了拉诺齐亚的签约之后,关于蓝黑军团在冬季转会期还会有什么动作的猜测很多。布兰卡说国米的转会停止了,但莱昂纳多说还有动作。到底国米在忙什么呢?切沃队新星安德雷奥利的经纪人透露,国米已经有了动作,拿到了这名24岁铁卫的一半所有权。

在接受国际米兰频道的采访时,安德雷奥利的经纪人帕特里克-巴斯蒂亚内利透露:“我能说的是,在一月底国米将从切沃手中得到安德雷奥利的共有权。但是球员还会在切沃队效力到赛季末。今年夏季会发生些什么?两家球队会通过谈判来决定球员的未来前途。总之,我们对于安德雷奥利的成长感到满意,我们认为他的谦逊和努力工作的态度很好,球员的目标是继续的、稳定的提升。”

众所周知,安德雷奥利是国米青训出品的新星之一。03年他就加盟国米,并在曼奇尼麾下上演了意甲处子秀,当时才18岁。安德雷奥利入选过意大利U18、U19、U20、U21等各级国青队,都曾是绝对主力,被认为是百里挑一的优秀苗子。然而,近年来安德雷奥利受到伤病的困扰,成长并不顺利,在国米苦于无法得到足够机会的他,07年夏季转投罗马队(国米将他的一半所有权折价300万,用来收购齐沃)。1年后,国米又将他的另一半所有权卖给罗马队。安德雷奥利在罗马打了14场联赛,却表现平平,于是他先后被租借到维琴察、沙索罗队。2010年夏季,他被罗马出售给切沃。

如今安德雷奥利已经24岁,不再年轻。好在此时他终于开始“开窍”了,本赛季安德雷奥利在切沃队打上了绝对主力,表现出色。这名身高接近1米9的中卫在防空、处理脚下球方面表现出了全面的能力,在《米兰体育报》的后卫评分中,安德雷奥利得分高居第7位。因此安德雷奥利也赢得了那不勒斯、巴勒莫等队的关注。国米最终决定拿下他的一半所有权。《全市场》透露,今年夏季时,国米将会把安德雷奥利收回,为了重新得到安德雷奥利,国米可能要花去数百万的转会费。

蓝黑军团为何要收回安德雷奥利呢?单以竞技能力来看,安德雷奥利虽然潜力十足,但毕竟缺少意甲出赛经验(截至本轮,安德雷奥利只有32场意甲赛事的出赛经验),即便半年后他回归国米,也未必能打上主力。不过,安德雷奥利有三大优势打动了国米:一来,他是国米青训出产的球员,在欧冠注册时能起到大用,而且小将对球队的感情、归属感和牺牲精神无需怀疑;二来,安德雷奥利是一名多面手,可以出任中后卫,也可以打右后卫,必要的时候也能去打左后卫,引进他能够提升国米防线的储备。毕竟在如今的蓝黑军团,替补后卫们(马特拉齐、科尔多巴)都是年事已高,1-2年内合同将到期并且濒临退役,引进年轻后卫作为储备,既能降低球队的薪资总额,又能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小将真能打出来,当然是更好。

但第三点才是最重要的,安德雷奥利在2006年到2009年之间,在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出赛过24场赛事,他与桑顿、拉诺齐亚、维维亚诺等人配合的很好,不但场上默契程度很高,而且场下的私交也相当不错。目前国米正在为防线兵员老化的问题而做未雨绸缪的布局,桑顿、拉诺齐亚即将上位,而国米再拿到维维亚诺、安德雷奥利的所有权,就有希望来日捧出一条本土防线。不要忘记,国米队内还有卡尔迪罗拉、贝内德蒂、比拉吉等目前在意大利国青队呼风唤雨的防线球星,同时蓝黑军团也在全力进攻克里西托等年轻的边后卫。

无论如何,在国米防线上,马特拉齐、科尔多巴、西奥(三人合同都是2012年到期)即将老去,国米被迫在1-2年内启动防线的换血计划。而目前来看,国米的防线换血,将从本土化的蓝图开始。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