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卡塔尔0-2乌兹 30米世界波+失误大礼

2011年01月08日02:05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卡塔尔0-2乌兹 30米世界波+失误大礼

乌兹别克斯坦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0时15分,2011年第十五届卡塔尔亚洲杯正式拉开大幕。在揭幕战中,由东道主卡塔尔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役下半时,乌兹别克斯坦队由阿赫梅多夫和杰巴罗夫各入一球,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0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赢取开门红。

本届亚洲杯之前,卡塔尔队一共八次参加亚洲杯,其仅在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杀入八强,其余均止步小组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四次参加亚洲杯,其在近两届赛事中均杀入八强。在本届亚洲杯中,卡塔尔队主要仰仗塞巴斯蒂安、法比奥等外籍雇佣兵,乌兹别克斯坦队则主要依靠杰巴罗夫、沙茨基赫和海因里希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在国际排名方面,卡塔尔排在第114位,乌兹别克斯坦排在第109位。

比赛之初,两队均踢得较为谨慎。第5分钟,卡塔尔队左路策动攻势,亚赛尔送出传中,法比奥后点包抄头球攻门偏出。第6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场送出过顶长传,杰巴罗夫右路接球之后横传中路,海因里希禁区内接球之后稍作调整起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第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再度反越位成功,海因里希沿右路突入禁区送出横传,哈萨诺夫左路包抄推射,皮球被门将挡出底线。

第1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左路策动进攻,哈萨诺夫接球小角度射门被对方后卫伸腿挡了一下,皮球反弹擦着门柱击中边网。第19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右路送出下底传中,卡塔尔门将扑球脱手,左路跟进的哈萨诺夫迎球射空门,可惜皮球擦门而出。第20分钟,卡塔尔队前场中路组织进攻,法比奥中路拿球突然起脚射门,皮球高出球门。第27分钟,卡塔尔门将大脚开球将球送至前场,亚赛尔在对方禁区前沿接球,随后其突然起脚低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30分钟,海因里希主罚的左侧角球擦着门柱击中边网。第34分钟,法比奥将前场右侧任意球罚入禁区,塞巴斯蒂安在禁区中路接应头球后蹭,皮球偏门而出。第38分钟,塞巴斯蒂安为球队赢得对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法比奥起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击中门柱。经过上半时45分钟的激战,两队均未取得进球,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卡塔尔队送出过顶长传,塞巴斯蒂安突入禁区从对方门将手中拼下皮球,随后其将球传给跟进的亚赛尔,亚赛尔迎球起脚挑射空门,可惜皮球被尤拉耶夫倒钩解围。第53分钟,海因里希在前场接到队友的边路传球,随后其起脚远射偏出。

第5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前场组织进攻,阿赫梅多夫前场中路接球之后拔脚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并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网,乌兹别克斯坦队1-0领先东道主卡塔尔队。此粒进球也是本届亚洲杯的第一粒进球。

第67分钟,卡塔尔队劳伦斯超远距离远射偏出。第72分钟,图索诺夫接球沿右路突入禁区,随后其起右脚近距离推射球门近角,可皮球被门将单掌扑出。

第76分钟,卡塔尔边后卫横传球时出现低级失误,杰巴罗夫机警前插在禁区弧顶处迎球直接起左脚抽射建功,乌兹别克斯坦队2-0卡塔尔队。

第81分钟,卡塔尔队连续两次在对方禁区内起脚射门,但均被后卫挡出。第85分钟,艾哈迈德在禁区边缘接球起脚射门,可皮球被门将倒地没收。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0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赢取开门红。

亚洲杯-卡塔尔0-2乌兹 30米世界波+失误大礼

本场数据统计

卡塔尔队首发:

门将:1-布尔汗

后卫:2-伊斯梅尔、6-默罕默德、13-马吉德、18-贾尼姆

前卫:7-里兹克、4-劳伦斯、10-亚赛尔(61分钟,14-哈勒凡)、11-法比奥(79分钟,12-艾哈迈德)

前锋:9-马里(62分钟,16-阿尔萨义德)、23-塞巴斯蒂安

乌兹别克斯坦队首发:

门将:12-内斯特洛夫

后卫:19-哈萨诺夫(65分钟,17-图索诺夫)、6-尤拉耶夫(53分钟,14-安德烈耶夫)、4-伊斯莫伊洛夫、22-卡尔平科、

前卫:7-海达罗夫、18-卡帕泽、9-阿赫梅多夫、8-杰巴罗夫

前锋:15-海因里希(88分钟,13-纳乌卡洛夫)、16-沙茨基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