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国奥队长确认加盟实德 八冠王塑韩国中轴线

2011年01月07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大连实德俱乐部证实,城南主力全光真加盟球队后,韩国媒体近日再次爆料,08奥运会韩国国奥队长金珍圭将与全光真一起投奔朴成华。实德内部人士也证实,第五名外援也是来自韩国的球员。

大连实德俱乐部昨天宣布了他们本赛季第四名外援的名单,在和安贞焕顺利签约后,他们和城南一和的主力后腰全光真签订了两年合同。与此同时,大连实德俱乐部表示,他们将在近日签下第五名外援。据记者了解,这名外援也是来自韩国的球员。近日,韩国媒体《东亚新闻》透露,韩国球员前国脚金珍圭和城南主力全光真将投奔朴成华,指出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第五名外援,就是来自韩国的金珍圭。

一位实德官员在谈论第五名外援时说:“这名外援的实力要比全光真更好一些。”实德队的球员也表示,朴成华已经公开表态,下赛季他们将引进两名韩国球员,而且人员已定。通过实德人士的描述,金珍圭很符合他们的第五名外援的形象。

1985年出生的金珍圭在18岁就入选韩国国奥队,场上司职中后卫,被看作是洪明浦的接班人,在2006年入选韩国国家队,并且代表韩国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在2008年以队长的身份带领韩国队征战北京奥运会,这些韩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就是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朴成华,因为拥有这样的师徒关系,朴成华将金珍圭带到大连来,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上个赛季金珍圭以主力的身份帮助首尔队获得联赛冠军,作为一名中后卫,金珍圭身高1.83米,具有良好的弹跳能力,防守能力很强。同时他的定位球十分出色,屡次上演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好戏,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中韩足球的直接对话中,金珍圭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落后的韩国队1:1逼平中国队。

2010赛季结束后,首尔队随着主教练达文的离开,球队内部必然要发生一系列的变化,金珍圭有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主力位置。在这样情况下,合同到期的他选择投奔恩师朴成华,也是正常的选择。朴成华在李玮锋迟迟不肯到来的情况下,已经失去了耐心,据介绍,他主动向俱乐部表态,可以放弃李玮锋,在这样的情况下,朴成华选择一个本国球员来填补中后卫的位置,是最稳妥的补救措施。

如果金珍圭如期加盟大连实德队的话,那么大连实德队将在下个赛季,完全是进入到了韩流的风格中。安贞焕在前腰、全光真在后腰、金珍圭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穿起了大连实德队的中轴线。在前两个赛季中,安贞焕在球队中的作用十分明显,中前场更多的时候都是依靠他一人支撑着,新赛季两名韩国球员的加盟,无疑增强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为安贞焕的发挥,提供了更好的支持。

由于大连实德队一下子拥有三名亚洲球员,这样他们可以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都能够保证场上四名外援的上场资格,因此球队的外援作用会更加明显。随着五名外援的逐渐落实,大连实德队在保留上赛季中前场强大的进攻组合的同时,在中后场也做了加强和提高,五名外援基本上支起来大连实德队的框架了。

(一支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