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广东铁塔送出8记大帽 3节竟超巴特尔生涯纪录

2011年01月07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铁塔送出8记大帽 3节竟超巴特尔生涯纪录

王征(右)双表现令老牌国手汗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广东以112-81击败上海,王征以“准三双”的表现统治了内线。在这场比赛中,王征的篮板数和盖帽数均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纪录,更神奇的是,王征仅用了一节多就刷新盖帽纪录,仅用了两节多就刷新篮板纪录。

第一节还剩下7分50秒,董瀚麟两罚全失,表情显得非常懊悔。不过他看到队友王征已经挤入篮下,顿时眼前一亮。王征第一次起跳顺利将球拨到半空当中,此时仍有两名上海球员与他一同跳起。但是王征第二次起跳的时候,空中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王征轻松将前场篮板抢到。上海彭飞和王立刚像做“三明治”一般把王征夹在中间,哈里斯准备冲过来断球。说时迟、那时快,王征腰肢扭动,果断在两人的夹缝当中跳起,并转身勾手得分。

整个上半场,王征几乎是无处不在。他的投篮是5投全中,不过他给上海带来的更大伤害是在防守端,王征抢到12个篮板并送出5次封盖!此前,王征的职业生涯盖帽纪录仅是2009-10赛季对八一双鹿电池的3次而已,而今天王征仅仅用了一节多一点的时间就刷新了自己的生涯盖帽数。

在王征上半场的5次盖帽当中,有2次是送给了上海的头号球星哈里斯,尤其以第二节7分24秒的一个镜头格外精彩。当时哈里斯闪开防守者,直冲广东篮下。哈里斯拔地而起,眼看着就要完成一次扣篮,可是王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过来协防,他的斜刺里杀出让哈里斯大吃一惊,哈里斯只能改扣为投,不料王征一巴掌将球远远扇飞!

第三节,王征只要站在禁区内,上海球员就感到心惊胆寒,国内球员无人敢撩王征的虎须,只有哈里斯不信邪地强行上篮,结果与上半场一样,他的上篮被王征盖掉!上海球员不但在内线投篮会受到王征的封盖,甚至他们躲在外线投篮也不保险了,该节中段,王征就曾扑到三分线外盖掉了彭飞的三分投射。这样一来,王征虽然在第三节受到犯规困扰而提前下场,但他已经收获了12分17个篮板8次封盖2次抢断的成绩(破掉职业生涯篮板纪录15个,平职业生涯抢断纪录),其中3次是封盖了身体素质恐怖、曾获得过“扣篮王”的上海外援哈里斯!

上赛季王征曾在季后赛当中与上海交手,当时王征在4场比赛当中场均仅得3分4.3个篮板,也许是这种数据让上海主帅华德在挑选国家队中锋的时候考虑了苏伟而没有考虑王征。其实,王征不但比苏伟优秀,就是与王治郅、巴特尔两位老大哥相比,在封盖能力上也不逊色,巴特尔职业生涯盖帽纪录仅是6次,王治郅最好的一场比赛曾在四节时间内盖帽9次,而王征今天只打了三节时间就盖帽8次,这样的全能表现已经直追姚明

三节拿下12分17个篮板8次盖帽,这样的表现让邓华德无法不动心。也许下一届国家队当中,会有王征的一席之地。(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