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青岛双外援67分末节爆发 主场逆转天津三连胜

2011年01月07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岛双外援67分末节爆发 主场逆转天津三连胜

布朗的39分引爆全场【点击查看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7日,CBA第12轮全面开战,青岛主场迎战天津,在前三节天津队稍占上风,不过最后一节青岛队外援布朗与查尔斯双双爆发,最终青岛99-85逆转战胜天津。

青岛方面,布朗39分4篮板5助攻5抢断,李根(微博) 18分,奥哈斯4分9篮板,查尔斯28分13篮板,吕岩8分。天津方面,拉米扎纳31分8篮板,李冈风10分,徐贵军10分,张楠9分,张骥6分,李本森17分12篮板。

首节开始,天津队由张骥跑投首开纪录,布朗中投命中回敬2分,开局后双方都保持着极高的命中率,尤其是天津队一改以往以拉米扎纳凭借个人能力单打的战术,加强了整体的配合,效果非常的好,而青岛队则依靠布朗的组织传球,多次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双方在比分上咬得非常的紧,最后1分钟青岛队突然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迫使天津队连续三次失误,青岛趁机扳平比分,首节结束,青岛23-22领先天津。

次节开始,尝到甜头的青岛队又尝试了几次全场紧盯,这次天津队早有准备,利用积极的跑动来破解。在进攻上天津队依靠李本森的篮下优势,配合两个底角的外线三分,防守时李本森篮下同样有一定的统治力,而青岛队则更多依靠两名外援的冲击力,同时在防守上给对手加压,一旦有机会便打快攻,两队都打得比较合理,比分也是交替上升,青岛队压哨不中,半场结束,天津队43-38反超青岛。

下半场开始,双方尽遣主力上场,天津的双外援率先发力,拉米扎纳的突破与李本森的篮下强打帮助天津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青岛加强防守,连续抢断得手下快攻,转瞬之间10分差距便不复存在,奥哈斯篮下补篮得手后53-53,双方战平。天津队及时调整心态,拉米扎纳高难度跳投命中带领球队再次拉开,此时青岛外援布朗连续两粒超远距离的三分命中再交扳平比分,现场掀起了高潮,第三节结束,天津队69-66领先青岛。

最后一节开始,青岛再次在防守上施压,天津队的无谓失误还是有些多,青岛队的快攻成功率非常的高,而布朗也再一次施展超远三分投篮绝技,三分线上一大步的距离出手连续命中,极大的提高了青岛队的士气,87-78,比赛还剩下5分钟时,青岛领先9分,随后天津队手感下降,尤其是拉米扎纳多次出手不中,而且罚球也多次不中,最终青岛99-85战胜天津。

下轮比赛9日进行,天津客场挑战山东,青岛客场挑战东莞。

双方首发:

青岛:李俊 李根 孙晟玥 陈开 查尔斯

天津:张骥 徐贵军 李冈风 张楠 赫尔维-拉米扎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