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女单:王适娴王仪涵不败 拉斯姆森出局

2011年01月07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0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单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里,A组中国90后小将王适娴2比0轻取韩国的裴延姝,三战全胜不丢一局获得小组第一。B组国羽名将王仪涵(微博 博客)2比1逆转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取得三连胜晋级四强的同时,使得拉斯姆森未获得出线权。半决赛对阵形势是王适娴对阵叶姵延,王仪涵会迎战裴延姝。

A组方面,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和韩国的裴延姝对垒,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裴延姝世界排名第8,去年中国超级赛双方有过一次对阵,王适娴2比0轻取对手。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3比1领先,裴延姝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王适娴无论网前小球还是拉吊四方球,都牢牢压制对手,中局14比9领先。王适娴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控制局面,20比15抢到局点,并以21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成6平,王适娴打出连得11分的恐怖攻势,17比6领先,裴延姝技术相对粗糙,相持里总是率先出现失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以作风顽强著称的韩国人也丧失了斗志。王适娴20比10抢到了赛点,最终以21比10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泰国的波萨那对阵荷兰的姚洁,波萨那直落两局2比0(21比16、21比5)轻取对手。最终,王适娴三战全胜,并且不丢一局,高居小组榜首。韩国的裴延姝3战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两个人携手出线。泰国的波萨那3战1胜2负排名第三,荷兰的姚洁3战尽墨倒数第一。

B组方面,头号种子王仪涵和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狭路相逢,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三,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8次过招,王仪涵3胜5负处于下风,特别是近三次交锋王仪涵全部告负。第一局比赛,拉斯姆森开场5比0领先,并以10比3拉开差距,王仪涵掀起连得9分高潮,12比10反超。经过15平、16平的胶着,拉斯姆森率先求变连得4分,20比16抢到局点,并以21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场5比1领先,此后保持极高的杀球命中率,9比2扩展优势,王仪涵多次抢网得分,15比8拉开差距。拉斯姆森在相持里失误较多,王仪涵网前小球和后场劈吊结合,20比16抢到局点,并以21比17扳回一局。

决胜局王仪涵进攻落点极为刁钻,并且用追身球和反手位球,限制拉斯姆森的正手优势,王仪涵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王仪涵攻势不减16比6扩展优势,拉斯姆森最后体能下降,移动步伐跟不上比赛节奏,王仪涵20比12抢到赛点,21比13拿下,从而2比1逆转对手。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2比0击败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26比24、21比14)。这样,王仪涵以3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叶姵延3战2胜1负名列小组第二,拉斯姆森3战1胜2负获得小组第三,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一场没赢小组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A组第一王适娴对阵B组第二叶姵延,B组第一王仪涵对阵A组第二裴延姝。(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