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科威特杀星:将与中国战平 每场一球打进决赛

2011年01月07日20:57体坛网[微博]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臣之剑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头顶着2010年度世界最佳射手的光环,科威特头号“侠客”穆塔瓦带着笑意和自信来到多哈,“我的要求不高,每场进一个球,打满六场(决赛)”。

新科世界最佳射手对科威特队目前的状况非常满意,“我们在连续拿到了西亚锦标赛和海湾杯两项桂冠后,士气和自信达到高峰,这对我们征战亚洲杯来说非常有帮助,只有自信的球队才能走得最远。”

穆塔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始终保持着笑容,记者发现他居然还带着牙套,笑起来像个孩子。“我们要用笑容来缓解压力。”穆塔瓦坦言,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夺冠,也把科威特球迷的胃口吊得很高,“参加亚洲杯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国内期待我们夺冠,当然这是很难的一件事情。但对球员来说,迎接压力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相信我们最终能让科威特球迷满意。”

对于跟中国队的首战,穆塔瓦显得非常谨慎。“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确实太平均了,很难预测哪两支队伍会最终出线,理智告诉我,这个小组最后出现任何的情况都是合理的。在这样一个小组中,琢磨一下出线的节奏很有必要。我个人认为,在这样的小组第一场比赛绝对不能输,否则就会非常被动。我觉得,如果8日我们能跟中国队打平,那就是非常好的结果了。平局是我们的底线,如果输球,积分上的落后还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第一场失利会对球队的士气和心态产生消极影响,甚至影响后面的比赛能否正常发挥、正常的安排战术。落后的一方总会相对急躁,这种心态是很要命的。”

谈到几天后跟中国队的亚洲杯小组首战时,穆塔瓦则收敛起所有的得意和自信,非常谦和地表示“我预测,如果跟中国队的比赛能打平,科威特队所有人都会满意。这个小组太平均,首战关乎士气和心态。”

对于中国队,穆塔瓦说他只有一次交手的经历,那就是2009年11月8日双方在科威特城打的那场热身赛,“双方都在为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中国队上下半场派出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最终我们打平了,我记忆里中国队两套阵容的实力都很不错。”穆塔瓦介绍说,科威特国家队有很多中国队的资料,球员们也都知道不少,“我们知道今年中国队的表现很不错,赢了很多比赛,亚洲杯之前你们先后战胜了拉脱维亚、爱沙尼亚、马其顿,还有亚洲杯卫冕冠军伊拉克,这说明中国队现在状态很好,水平也在提升,我唯一能确信的是第一场比赛绝对会非常艰苦。”

世界射手在亚洲杯上的个人目标?穆塔瓦说:“我当然期待能为科威特队进球,我的要求不高,一场一个就可以了,争取能打六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