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最担心场地问题 中国足球希望在85后

2011年01月07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7日,亚洲杯的揭幕战就将打响,而中国队将在第二个比赛日出战,中国队目前的备战情况都是所有中国球迷关注的。作为亚洲杯央视前方报道团的第一批成员,央视的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也在比赛前采访了高洪波,高洪波表示,科威特队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进步,场地问题是中国队目前最担心的,不过高洪波也表示,中国足球的希望在85后球员身上。

“压力也好,责任也好,我觉得他们每个人的头脑里都比较清楚,只要大家尽力干好每一天的工作。”面对舆论此前的压力论,高洪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很巧妙的化解了这个问题,随后高洪波也表示自己做球员时候的压力更大:“那时候的足球前途比较简单,只有踢好球才能改变自己,现在做教练了,带领一支队伍打比赛,结果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决定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把自己现有的水平打出来。”

面对一届年轻的国家队,是不是有球员在赛前睡不好觉,高洪波则表示:“我最大的感受,81-85年的球员,人生的价值观世界观和85后有很大的不同,85后球员很自信但是也内敛,不过他们都知道自己干什么,思想水平令我非常惊讶。和同行介绍的时候,我也告诉他们,中国足球的真正希望在85后身上。”

如何解决压力,高洪波表示关于这个问题他一直和球员在沟通,创造什么样的氛围,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令高洪波意外的是:球员反馈的内容都是不要组织集体活动,不过高洪波也非常尊重球员的意见。随后高洪波也在采访中传达了目前中国队备战的情况:“确实在前段时间,得到科威特几盘在海湾杯的比赛录像,与去年中国队和其热身时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打法更加成熟,也更自信,整体也更加的完善。”

而场地问题则是高洪波目前最担忧的,“昨天去适应场地,草非常的长,场地准备的情况不能让我们满意,我们也在了解草是不是还要剪一次。此外,根据世界杯的情况,比赛前场地都会浇水,但是西亚的场地可能不会浇水,我们也需要知道亚洲杯的规则是执行的哪一套。客观的场地问题,我们是处于完全被动的地步。”

首战科威特是不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高洪波对这个看法持反对意见,“有的时候,不是一场比赛来决定的,甚至有的时候,第三场小组赛之前,4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不要把所有的关注和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第一场比赛之上。”最后高洪波也表示,此前国家队的打平即可出线最终却被淘汰的经历,也给国家队不小的警示,这也让国家队要对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