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香港赛李娜2-0再胜大威 亚太队1-1暂平美洲队

2011年01月07日2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赛李娜2-0再胜大威 亚太队1-1暂平美洲队

李娜2-0再胜大威(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首轮落败的亚太队和美洲队进入优胜组争夺胜利,首场单打比赛美国小将奥丁直落两盘以6-3和6-1横扫中国香港选手张玲帮助美洲队取得领先;随后登场的中国李娜(微博 李娜)直落两盘以6-3和7-6(3)战胜美国名将大威,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比1平。

张玲0比2奥丁

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229位的张玲迎战2009年美网八强选手奥丁,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1位。首盘比赛中,奥丁开局后迅速表现出来实力上的绝对优势,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张玲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奥丁在第6局再次破发成功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张玲随后连胜两局将局分扮成了3-5,但是奥丁还是顺利拿下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奥丁的优势更加明显,张玲根本无力抵抗对方的强大进攻,奥丁很快就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张玲帮助美洲队拿到第一分。

李娜2比0大威廉姆斯

李娜在首轮与欧洲队的比赛中不敌沃兹尼亚奇,而大威在首轮则输给了俄罗斯队的兹沃娜列娃。这两位选手之前有过两次交手,李娜分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决赛和2010年澳网1/4决赛中击败过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率先发球的李娜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关键的第8局中,李娜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逼出破发点,随着大威击球出界,李娜成功破发以5-3进入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国金花顶住对手的反扑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李娜在第3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不过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保得非常轻松,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李娜在多次浪费破发点的情况下最终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第8局先后挽救三个破发点之后实现保发,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李娜浪费了一个赛点,这给了大威翻盘的希望,美国名将在顽强保住本局之后紧跟着在第10局李娜的发球胜赛局中取得反破将局分追到了5-5平。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的争夺,抢7局中李娜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3拿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亚太队扳回一分。

第三场是“元老”级别的男单比赛,亚太队将派出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迎战将美国名宿麦肯罗,第四场为混双比赛,对阵双方分别为张玲/菲利普西斯和大威/麦肯罗,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11点进行。(禁区灵狐)

相关微博:

腾讯网球刚进入2011年,纳达尔的身体状态又拉响了警报。多哈赛半决赛,纳达尔两盘仅得5局,遭达维登科3-6和2-6横扫。整场比赛纳达尔明显不在最佳状态,尤其是第二盘在接受完场外医疗救治之后更是一泻千里,被达维登科5-0领先。澳网在即,纳达尔不知道届时能不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http://url.cn/4MHGxZ

2011-01-08 08:11: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