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绝症小球迷离世 张庆鹏微博寄哀思:珍惜一切

2011年01月07日1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身患尤文氏肿瘤的“鹏友”肖剑于昨天(1月6日)下午离开了这个世界。张庆鹏(微博)在得知噩耗后默默悼念着不幸离去的小球迷,今天早上他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发了一条颇有深意的话语寄托哀思——“活着就要懂得珍惜,珍惜你的一切……一切……”

北京时间1月6日晚,正在乌鲁木齐备战CBA联赛的男篮国手张庆鹏接到肖剑表哥的电话,得知了肖剑的死讯。一直在为肖剑祈祷,并鼓励肖剑战胜病魔的张庆鹏心情异常沉重,面对媒体的采访,他选择了沉默。

肖剑是一名来自辽宁的普普通通的高中生,从小学开始打篮球的他是不折不扣的篮球迷。上初中时,辽宁盼盼将主场定在了营口鲅鱼圈,离肖剑老家盖州很近,那时只要有时间,肖剑就会坐车去现场看辽宁队的比赛,这期间他成了张庆鹏的粉丝。每当谈起自己的偶像,肖剑总会滔滔不绝:“我喜欢他的拼搏精神,张三疯嘛!他的进攻能力强,组织能力也强,总之喜欢他什么都好。”在生病之前他正上高二,他的梦想便是能考上一个篮球实力很强的大学,为此他每天都练习篮球,可上可不上的课他都会去打球,“一天不打篮球就难受,我也打张庆鹏的位置,打球就模仿他。”

然而,不幸突然间降临到只有17岁的肖剑身上。去年10月,他被检查出患了绝症尤文氏肿瘤,由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病体已经扩散到肺部了。由于所在医院已经束手无策,肖剑一家从沈阳返回盖州。此后,肖剑甚至没有用任何治疗的药物,惟一用的药就是止痛的吗啡。肖剑曾经吃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药,但是服过之后格外痛苦,吃了就吐,因此没有继续吃。肖剑的生活自此失去了色彩,连医生都无能为力的他只能一天天等待着死神的降临。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肖剑的愿望就是想得到偶像张庆鹏的新款球衣。肖剑的表哥在市场上没买到球衣,就偶然间在新疆队的球迷论坛里留了言。没想到,这则留言被新疆队的工作人员看到,在和张庆鹏说明情况之后。他便想方设法的与肖剑取得了联系,并在腾讯微博上为他征集祝福。

就在肖剑忍受强烈的病痛的时候,最令他骄傲的便是偶像张庆鹏送给他的签名球衣还有签名照片还有张庆鹏给他发送的一条条短信。而肖剑最珍贵的礼物当属一双张庆鹏的战靴。当初为了获得张庆鹏的战靴,肖剑的表哥甚至跑到大连和沈阳去寻找,但都没能买到。而当张庆鹏通过记者得知此事后,立即从新疆邮寄了一双自己的战靴给他,这让肖剑兴奋不已:“又实现了一个愿望,我很高兴,虽然我已经没有力气笑了,但我真的很高兴。 ”

张庆鹏也尽自己所能满足肖剑的一切愿望,他还答应肖剑联赛结束后去看他。张庆鹏的这句话也成为肖剑坚持与病魔做斗争的动力,“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直到张庆鹏来看我,直到奇迹发生。”

这件事请也通过张庆鹏的微博在一夜之间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众多名人和网友们除了通过微博向肖剑送去一份祝福之外,包括《半岛晨报》在内的多家知名媒体还专程前往肖剑的病房探望。一些热心网友则纷纷为肖剑的病情献计献策,试图寻找治疗尤文氏肿瘤这一罕见病症的办法。著名国脚陶伟(微博)通过腾讯微博了解到此事之后,多方奔走为肖剑联系了肿瘤医院的专家会诊,只是此时无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肖剑的大脑,他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在与在与病魔奋战了两个月后,肖剑在昏睡中离开了这个世界,就像肖剑家人所希望的,他不再痛了……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