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唯一海归成国足暗器 首战小蒿或替补“搅局”

2011年01月07日16:47体坛网[微博]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作为高家军亚洲杯唯一海归,蒿俊闵也必须奋力争取一个主力位置,别无他法。

德甲出场次数寥寥,下半年刚动完盲肠手术,最近一直没有比赛——小蒿的近况让高洪波在如何使用他的问题上挠破了头。蒿俊闵最拿手的是右前卫,但曲波的速度优势和极佳状态让高洪波不忍舍弃。于是,高帅试图学习马加特让小蒿打右后卫,随后又让他尝试左前卫,但这些毕竟都不是小蒿的本职。

1月2日对阵伊拉克,高洪波让蒿俊闵出任首发右前卫,但这套首发却全是替补队员。不曾想,小蒿一回到习惯领地立即发威,5分钟时他就接于涛传球切入禁区抽射远角破门。这个进球,极大增强了小伙子的信心。“我看到自己还行,还有用。”他说。

相比精心备战了近一个月的队友们,蒿俊闵目前的训练水平和状态还不够好,面对激烈竞争,蒿俊闵只能试图抓住在多哈这最后一周的时间。然而,队伍抵达多哈之后进入了调整期,日常训练量和时间都大大减少,但蒿俊闵必须强化状态,加练也成了唯一选择。不过小蒿心里也有很多顾虑,一是担心队友,生性谨慎的他担心有人会说他“刻意表现”;同时,这样的加练教练组是否会同意……据说,小蒿找到助教傅博申请加练跑步,一开始并未得到批准,后来终于松口,但要求他控制好量。

“第一场,小蒿首发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但他很有可能成为高指最后一张王牌,下半场换下曲波,依靠自己的技术,搅乱对手。”一位国足教练如是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