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IFFHS评十年最佳主帅 温格力压弗爵狂人夺魁

2011年01月07日16:4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IFFHS评十年最佳主帅 温格力压弗爵狂人夺魁

温格荣膺十年最佳主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1世纪第一个十年(2001-2010)的最佳主教练。最终在第一个十年里,来自英超球会阿森纳的主帅温格力压弗格森、穆里尼奥和卡佩罗等名帅当选最佳。最终的排名中,曼联主帅弗格森排在第2位,现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排在第3位。

IFFHS最佳主教练的评选是从1996年开始的,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国际足坛也比较具有权威性。并且他们每年都会评选出,该年度的最佳俱乐部主帅和最佳国家队主帅。而评选出21世纪第一个10年间最佳主帅的排名榜单是建立在IFFHS每年选出的年度最佳主帅的基础上,然后每年票选的结果将代表过去10年间评分10%的比率。

而具有选票资格的则是每年来自许多个不同国家的陪审员们,另外他们在早些年投票给排名前三位的主教练的分数将分别被计为3到1分,后来前三名的投票分数则分别计为4到1分,所以这不可能是简单地将每年年度最佳的分数进行相加就了事的。而在经过了复杂的计算后,21世纪第一个十年的最佳主帅也随即出炉。阿森纳主帅温格凭借在这十年间执教阿森纳出色的稳定战绩力压曼联传奇主帅爵爷弗格森排在了第一位,而47岁的穆里尼奥排在了第三位,他也是前十名的教练中最为年轻的一个。

此次一共有来自全球50个足协的176名教练进入评选。其中阿根廷一共有18名教练入围排在第一位,而巴西以16名教练入围排在第二位,紧随其后的则是西班牙和法国,各有14位。而德国也有13位入围,意大利则有11位,荷兰队也有9人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传统强队英格兰队只有3人入选最终的176人名单。

而在最终的前十名中,温格和弗格森排在前两位毋庸置疑。因为整整十年, 这两人都没有更换过执教的俱乐部,这也让他们的执教具有一定稳定性。而温格在最终的得分上只是以156分略多于弗格森的148分。而在这十年内,先后在葡萄牙、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联赛的俱乐部执教的穆里尼奥以135分排在第三位,他也是前十名中最为年轻的一个。现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排在第4位,神奇教头希丁克排在第5,而现任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排在第6,斯科拉里和贝尔萨并列第7,贝尼特斯排在了第9,意大利名帅里皮则只拍在了第10名。而带领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博斯克排在第11,里杰卡尔德排在第12,埃里克森、加、勒夫、比安奇等都排在了前20位。

附21世纪第一个十年最佳主帅前十名排名和得分:

1、温格(法国)156分 2、弗格森(苏格兰)148分 3、穆里尼奥(葡萄牙)135分 4、卡佩罗(意大利)120分 5、希丁克(荷兰)112分 6、安切洛蒂(意大利)108分 7、斯科拉里(巴西)、贝尔萨(阿根廷)101分 9、贝尼特斯(西班牙)97分 10、里皮(意大利)88分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