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火箭再遇强敌魔术 内线合围魔兽求生机

2011年01月07日1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场对开拓者火箭错失好局,遗憾处不仅是未能增添一场胜利,更在于没能止住连败的颓势。北京时间1月8日,已是3连败的火箭(16-19)将客场对阵保持7连胜的魔术(23-12),双方实力显然不在同一级别,缺少姚明海耶斯的火箭内线,应对起德怀特-霍华德来尤其艰难。

艰难赛程 再遇硬仗

6日火箭主场100-103输给开拓者,末节前段火箭还领先到两位数;面对对手的迅猛反扑,火箭的疲软也不能用“末节老毛病”来简单敷衍,包括阿德尔曼的临场指挥,火箭多个方面都呈现问题,乔丹-希尔的2罚不中,该场得到45分的马丁在最后阶段未能延续火力也未能体现牵制力。

1月的赛程就是如此残酷,此战过招魔术后,火箭将回到主场背靠背对阵爵士,其后的对手又分别为凯尔特人、雷霆、黄蜂以及老鹰,以火箭当前的实力与状态来看,持续连败下去决非危言耸听。

魔术自进行了大交易后,整体呈现上升状态,上一场97-87击败雄鹿,已是魔术的7连胜。近6场来魔术场均限制对手得分为90.2分,其防守水准正同火箭场均失分104.5分形成鲜明对比。客场对阵魔术,火箭更难形成自己所期待的快速进攻节奏,求胜的希望也就不能过于寄托投篮手感,而是务必提升自己的防守质量。

内线合力抗衡魔兽

内线最是关键。霍华德对雄鹿刚砍下28分13篮板,近3战来魔兽场均24.7分16篮板。本赛季来霍华德场均为21.4分13.2篮板,另有2.4封盖1.2抢断,不仅是当前仅有的统治中锋,拿到“四大中锋”时代也似有一比。而随着海耶斯因伤休战,火箭这3连败来最突出的就是内线不利,简单从内线对比来看,火箭此战的胜算已很显细微。

乔丹-希尔顶替海耶斯担任先发中锋来,3战场均5分5篮板,表现实在令人失望;虽然火箭也有用帕特森担任先发中锋的想法,但很难寄望刚刚得到稳定戏份的菜鸟内线担起重担;老米勒在体能、速率与力量上,也不符先发条件。更令火箭尴尬的是,没有了海耶斯后,斯科拉3战来场均13分,同赛季场均19.3分的数据也有了明显滑坡。

对峙霍华德,火箭内线很可能要祭出车轮战法。如能人人尽力,也有一定可能体现出魔术除霍华德外无其他中锋的不足。

预计火箭排出乔丹-希尔、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洛瑞的先发阵容,魔术方面为霍华德、巴斯、特科格鲁、杰森-理查德森和尼尔森。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