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高洪波:该是国足释放能量之时 谁都有夺冠机会

2011年01月07日15:4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虽然参加亚洲杯的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但高洪波此前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已高调表态:亚洲杯是今年中国队最重要的任务之一,现在是该我们释放能量的时候了!

  记者:怎么看待张吉龙落选国际足联执委一事?

  高洪波:结果我已知道,但不想对此多作评价。中国队当下的任务是打好亚洲杯,我们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首战上。

  记者:你如何定位亚洲杯?

  高洪波:今年中国队的两大任务是亚洲杯决赛和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其中后者是这届中国队组建的终极目标,而亚洲杯是世预赛前的一次练兵,但由于它是中国足球今年的头一炮,所以务必打好。

  记者:目前中国队中的每个人是否都在积极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高洪波:答案是肯定的。我更想强调的是,不光是上场的队员,而且整个团队都在想着如何在90分钟里把能量释放出来,然后再准备下一个90分钟。这其中包括了科研、营养等各个方面。我要告诉球迷们的是:我们已准备好了!

  记者:如何评价同组对手?谁能夺冠?

  高洪波:科威特队近况很好,卡塔尔队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而乌兹别克斯坦则显得很神秘,要想打败他们绝不是一件轻易的事情。至于谁能捧杯,我认为参赛的16强都有机会。

(北京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