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张吉龙落选直言重头再来 韦迪:中国朋友太少

2011年01月07日15:30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多哈报道

喜来登,中国足球没有见喜。多哈时间1月6日中午结束的第24届国际足联执委亚洲区选举中,代表中国参加竞选的张吉龙仅以18票叨陪末座;来自斯里兰卡的原亚足联副主席费尔南多和来自泰国的马库迪分别以23票和24票成功当选。没得也没失,张吉龙依然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倒是韩国人成为最大输家。

由于原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在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的竞选中以20比25的票数输给约旦王子阿里,且先前韩国足协无人参加亚足联其他任何职务的竞选,这使得韩国人第一次在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无人进入领导层。对此,张吉龙坦言:“韩国人无论是实力还是水平,都应该是亚洲足坛的领导者,无论斯里兰卡还是泰国,甚至包括约旦,怎么可以和韩国相提并论?但这就是足球政治,与足球水平无关。”

张吉龙并没有因为落选国际足联执委而沮丧。当他走出会场众多中国记者将他堵住时,张吉龙不仅脸露笑容,甚至双手竖起大拇指作秀,“谁说我们输了?我们输掉什么了?不是一切都还和过去一样吗?我还是亚足联副主席。我觉得这次竞选只是说明未来四年是这样,中国足球最关键的还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这次竞选没有成功,我们也没有什么损失。因为国际足联执委的席位本来就不是我们的,只不过这次出现了机会。争取到了,当然最理想;争取不到,也没有什么,因为张吉龙还是副主席。而且东亚区在主席竞选时,其他两个候选者都事先退出,张吉龙直接当选。这也可以看出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不能因为张吉龙没有选上,就说失败了。

“如果我们不参加竞选,我们并不知道里面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因为这一次亲身参与其中了,也就能够明白很多东西,包括斗争的阵营、派别等,相互之间究竟是什么样的利益关系,这对中国足球今后工作有很大帮助。”

遗憾当然存在,韦迪也承认,“这次是深刻体会到了,我们的朋友还是太少。特别是斯里兰卡和泰国的两个委员能够当选,还是哈曼帮他们做了大量工作。这次哈曼也没有帮我们,如果帮着吉龙稍微做点工作,也许情况就完全不一样。”

中国足协此番力荐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是为未来申办世界杯铺垫。但2026年乃至2030年世界杯赛的主办权,最早也要到2018年才能见分晓,而这次亚足联竞选成功者的任期是2011年到2015年,在2015年4、5月份时,亚足联将重新进行换届选举,如果从现在开始就为下次竞选做准备,中国依然有很好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