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费德勒、纳达尔顺利晋级卡塔尔赛四强

2011年01月07日14:4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多哈1月6日体育专电 6日的卡塔尔网球公开赛上,世界头号和二号男单选手纳达尔、费德勒继续连胜势头,分别直落两盘击败各自对手后强势晋级四强。

  该赛事两届冠军得主费德勒仅用一个小时,就以两个6:2兵不血刃地击败赛会6号种子特罗伊茨基。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3号种子法国人特松加。“瑞士天王”曾在2005年和2006年两夺卡塔尔公开赛桂冠,本场比赛获胜也将他在该项赛事上的胜负纪录提高至21胜3负。

  “我对自己在本次赛事的状态感到满意,”费德勒说,“我很好地控制了球的落点,并创造出许多机会。与前两场相比,这场赢得相对轻松。”

  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则在与拉脱维亚好手古尔比斯的较量中遇到更多挑战,最终以7:6(3)、6:3击败对手晋级。

  “和他的比赛并不容易,你必须得力求变化才能抢得先机,”纳达尔说,“我今天尽了全力,对于胜利我感到满意。”

  “我对他采用了压迫式打法,破了他很多发球,”西班牙人接着说道,“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

  目前,费、纳两人分属卡塔尔公开赛上、下半区,如能闯入决赛将会在正式比赛中第23次上演举世瞩目的“牛豆之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