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际足联发世界杯补偿金 巴萨获最多

2011年01月07日14:4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苏黎世1月6日体育专电 为了弥补俱乐部因放行球员代表各自国家或地区参加南非世界杯而承受的损失,国际足联提供了巨额补偿金。根据国际足联6日公布的数据,西甲联赛的巴塞罗那队获得最高补贴。

  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家俱乐部分享国际足联总计4000万美元的补偿金。其中巴萨拿到86.6万美元的补贴,德甲拜仁慕尼黑以77.8万美元居次席,英超切尔西则以76.2万美元排在第三。

  尽管俱乐部中是来自西班牙的巴萨摘得头牌,然而英格兰超级联赛却成为拿到补贴最多的联赛。统计显示,英超诸豪门总共拿到了595万美元的补偿,约占总补偿费用的15%,德甲联赛获得474万美元排在第二。而尽管西班牙队夺得了南非世界杯冠军,但该国各俱乐部总共只有370万美元入账,排在补贴单上第四位。

  补偿金是按照每位球员每天1600美元的标准发放的。从南非世界杯开始前两周开始计算,到每位球员的队伍打完最后一场比赛为止。补贴将由各球员在2008至2010年效力过的俱乐部瓜分。

  国际足联的具体收益情况将在今年3月随着年度财政报告公开,不过单单是出售转播权和广告收益而言,国际足联在南非世界杯上已经赚了约34亿美元。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