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卡塔尔赛天王携手进四强 纳达尔“吞蛋”因发烧

2011年01月07日14:2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ATP250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和二号种子费德勒均如愿过关,下一轮他们将分别面对卫冕冠军达维登科和特松加。去年卡塔尔赛决赛,纳达尔曾在首盘送出“鸭蛋”,随后手握赛点的优势下被达维登科逆转,今年且看西班牙小子能否反击得手。

  前一轮,纳达尔与斯洛伐克人拉科的比赛,让人对世界第一的状态产生忧虑。比赛的第二盘,纳达尔无奈“吞蛋”,这是他职业生涯575场比赛以来第10次有此遭遇。纳达尔说,那是因为他发烧了,体力有限,一旦遭破发便决心放弃。但他还是没放弃双打比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1/4决赛,面对拉脱维亚新锐古尔比斯时熬过第一盘的困难阶段后,也以2:0完胜对手。整场比赛,纳达尔也表现得比较稳当:27记主动得分,11次非受迫性失误,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拍下。

  费德勒这一轮赢得更为轻松,两个6:2速胜6号种子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费德勒几乎是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掌握了主动权。第一个接发球局,他挥霍了三个破发机会,但在第四局兑现了第四个。自己的发球局,费德勒也保持了80%的一发得分率,让对手无机可乘。第二盘情况如出一辙,尽管费德勒仍在挥霍破发机会,但更多的机会被创造出来,他又完成两次破发,爽快地结束了比赛。 (记者 王嫣)

  (新闻晚报 王嫣)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