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李学林把北京队当做家 闵鹿蕾对爱徒赞不绝口

2011年01月07日11:5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1月5日北京报道 北京队近来战绩不佳,主力控卫李学林的表现却是有目共睹。“学林确实一直都不错,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得很到位,不管是在带领团队方面,还是个人的精神状态上,以及控制球方面,都不错,”主教练闵鹿蕾说。

如果要从李学林身上挑个毛病的话,就是得分不是很多,目前为止场均得分还不到两位数。刚到北京队的时候,闵鹿蕾就说过,希望李学林能再自私一点。不过,这就是李学林的特点,他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得分手。闵鹿蕾说:“他属于那种不贪功的球员,但是该攻的时候还是有一定攻击力的。”

李学林得分不多,同时他也不是一个喜欢跟队友争出手机会的球员,一场比赛下来,他也就投那么五六个篮。但关键比赛,关键时刻,李学林往往有上佳表现。客场险胜广东那场球,李学林得到了13分,进了三个三分球,这是他在CBA的最高得分。主场对八一,李学林打出11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让对方的全场紧逼失去了作用。客场打山西,李学林再次得到10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跟对方号称亚洲第一控卫的萨姆•达格拉斯相比毫不逊色。

对此,闵鹿蕾已经感到很满意,他说:“学林前后次序处理得比较好。他先把全队组织起来,把其他点组织起来,然后才是自己进攻,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确如此,在李学林的组织下,北京队的进攻流畅了很多,以至于在和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华德也对他赞不绝口:“北京队的进攻比以前顺畅了很多,这个小个子后卫真不错。”

李学林的表现,让闵鹿蕾很省心;闵鹿蕾的关心,也让李学林很受用。“球队的气氛很好啊,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闵指导在私底下也会给我们一些关心,不管是队伍还是队里,像过节过年都有发短信给我们,”他说,“一个球队就是要有像一家人的感觉,球队的凝聚力才会越来越大,我觉得北京队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