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体育报:排球联赛火爆超往年 外援抢眼

字号:T|T

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开战不到一月,但火爆程度已超往年。在今年联赛诸多看点中,外援当属最大亮点之一。虽然今年联赛的外援数量和质量与往届相比都上了一个台阶,但对于我们的联赛而言,这不过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高质量与实用性是本届联赛外援的一个代名词。今年活跃在中国排球联赛赛场上的外援共有6人,其中自不乏世界级女排球星汤姆、布拉科塞维奇和维拉万;另外两名泰国女排国手玛丽卡和普拉姆吉特无愧于福建女排的绝对主力位置;虽然身体条件并不算突出,但福建男排的新西兰小伙子山姆业已成为球队战术体系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这6名外援无论名气是大是小,他们都已用兢兢业业的职业素养回报了引入他们的中国俱乐部,也征服了中国球迷。

外援这个话题,几年之前还是中国排球联赛一个无言的痛。虽然从联赛改制之后,诸如天津、山东等队先后做了“吃螃蟹”的人,进行引援尝试,但他们的胆识却并未收到太多的回报。而此后的几年间,或许因为联赛时间不合适,抑或是由于经济方面的原因,虽有愿意引援的俱乐部,但来华的外援却不多。中国联赛场上也就渐渐没有了外援的身影。

直至上赛季财力雄厚的“郎之队”再次开启引援大门,我们才又一次看到外援重现联赛赛场。不过这个赛季,除“郎之队”外,另外3名水平不错的外援纷纷落户B组俱乐部,却有些出乎人们意料。虽然这些外援的身价目前还都是商业秘密,但福建男、女排能够“大手笔”连引3名外援,想必这笔生意的性价比肯定不错。由此可见,引进实用型的外援未必需要多么庞大的财力支持,而中国联赛本身对于外籍球员的吸引力也不小,这或许是以往我们未曾想过的。

看着今年活跃在中国赛场的几位外援,更多国内俱乐部也都动了在下个赛季尝试引进外援的念头。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今年6名外援为中国联赛所做出的一大贡献。或许中国联赛一时半会还不足以吸引更多世界一流球星的加盟,但我们的俱乐部毕竟在“请进来”方面主动迈开了步子,即便步子可能稍小一些,但期待他们能够走得更快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