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宁日报:火箭重替补只为给姚明交易添筹码

2011年01月07日11:14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再次重伤的姚明火箭队官方的态度一直在变,从最初的不离不弃,到之前的暧昧表态,至北京时间1月6日,火箭队的态度又有了新变化。“(交易姚明)我目前不便评论,但客观地说,我们一直在积极地寻求交易的可能。”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昨天在接受休斯敦当地电台采访时表示。

2月24日是本赛季NBA季中转会截止期限,火箭队是否想通过重磅交易重建球队呢?“我们对此态度积极。要做对球队产生重大影响的交易总是很难,但我们一直在尝试,概率应该是50%。”莫雷说。

火箭队是否想交易姚明,这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问题。对此,莫雷并没有回避,“我们一直在积极地寻求交易的可能,至于细节,我现在还不能说。”

事实上,火箭队最近一直在寻求交易姚明,这从球队近几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即可看出端倪。昨天,火箭队在主场以100∶103不敌开拓者队,遭遇三连败。和此前几场比赛相同,火箭队昨天采用的依然是多人轮换阵容,而此举或许另有深意:可能要将一些替补球员打包交易,现在有可能是“看货”的过程。

火箭队现在打球的人多,且缺少核心球员,但轮换阵容并不是“大锅饭”,一般的10人轮换也是有主有次,基本上是一两名球员打35分钟左右,其他球员则在20分钟左右。而目前火箭队的情况似乎更加极端,因为主力与替补基本上没有明显差别。

据此推断,火箭队采用轮换阵容可能有另外一个目的——给一些替补球员提供尽可能多的展现机会,以便增加他们的交易价值,这样可以让他们在交易市场上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断,火箭队有意给替补球员提供更多上场时间,可能是想让他们与姚明打包交易一名“大牌”球员。至于该“大牌”是谁,是纳什、是安东尼、是保罗、还是伊戈达拉,现在只能等待时间来回答了。

□朱才威

相关微博:

没有呼呼……终于换好了头像……> <

2010-12-29 04:55: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