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AFC主席 > 正文

武汉晨报:张吉龙神话破灭 或成中国足球利好

2011年01月07日09:06汉网-武汉晨报张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

在多哈的阳光下,张吉龙的神奇没有了。

许多人尊称张吉龙为“龙哥”。之所以说他"神奇",是因为2001年他为中国队抽得一支好签,力助国足圆了世界杯之梦——史称“抽出亚洲”。由此,“龙哥”便被描述成在亚足联权力圈中颇有人脉,在政治博弈中长袖善舞的大佬。然而,时过境迁,今日的多哈竟成为“龙哥”的滑铁。在国际执委的竞争者中,“龙哥”得票居然倒数第一。

“神话”就这样破灭了。其实,无论是“龙哥”,还是“抽出亚洲”,都是些江湖气十足的说法。这些词汇的背后,是人们对足球圈内种种灰色交易和潜规则的认可。如今,最擅长在江湖行走的龙哥却被江湖所抛弃,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莫大讽刺。正应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弱国无外交,亚足联的竞选说穿了还是各方利益的交换。当年,“龙哥”或许确实很有能量,但那毕竟是快10年前的事了,他的江湖早已不再。而今天,在足球外交上羸弱不堪的中国,除了韦迪手里的那张选票,实在拿不出太多可以用来交换的筹码,最终空留遗恨毫不奇怪。

不过,话说回来,张吉龙落选,对中国足球的影响也并非那么大。此次,中国足协如此力挺张吉龙,主要还是为未来申办世界杯布局。但申办世界杯是中国足球眼下的当务之急吗?坊间对此早有定论。退一万步说,就算张吉龙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中国足球的成绩不给力,申办时说起话来一样没底气。所以,龙哥落选也罢,正好断了足协不切实际的想法,从此专注于提升本国足球水平的正事上。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