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对姚明需足够耐心宽容 龙套姚替补姚亦是英雄

2011年01月07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根据《休斯敦纪事报》的消息,姚明已经完成了左脚踝手术,预计要7到10个月的时间才能康复。而是否退役,是否能重返赛场,这依然是个疑问,姚明表示“我会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考虑自己的选择,考虑自己职业生涯的计划。”

从姚明的话中,我们能够感觉到他对于赛场的依依不舍,他至今还未进入过总决赛,还没有品尝到过总冠军戒指的滋味,想必他可不愿看着孙悦、巴特尔在他面前夸耀冠军戒指是如何的精美,自己却两手清白。但是姚明也同样清楚,想要重返赛场不仅仅要冒非常大的风险,而且需要漫长艰苦的努力,需要远比10个月更长的时间才能找回感觉。

而我们球迷对于姚明也要保持足够的耐心,需要给予他更多的宽容。“提前复出”、“增加上场时间”、“重返巅峰”等这样的词语,或许我们今后不必再提起,要知道八年时间里2次骨折接受5次手术,超人也会变得平庸。

在姚明受伤后,几乎大部分的国内媒体都悲观的认为姚明将会就此退役,而美国的各大主流媒体也在讨论姚明退役的问题。大家认为他想要重返赛场的确面对太大的困难。就像姚明此前开玩笑所说,他不想以后拄着拐杖和女儿一起玩耍,如果复出后再次遭遇重伤的话,对于他的身体的确会有非常大的伤害。

如果姚明做出了决定,如果选择重新回到赛场,而以他已30岁的年龄,几乎不可能再打出全明星的水准,也不可能成为球队的建队核心,甚至要接受从板凳席上开始比赛的现实。参与姚明这次手术的医生沃尔特说到,“应力性骨折恢复周期较长,个子越大,越容易出现这样的伤病,所以他要做的就是慢慢来,别急于求成。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手术之后他需要先等伤口消肿,然后就是让它自然痊愈。”

姚明康复需要相当漫长的一段时间,而即使伤愈后,想要达到NBA要求的身体状态,想要找回自己的运动感觉,姚明同样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而且以他近几个赛季频繁受伤的情况,每一个为球员负责的教练,都不应该过度的使用他。

替补姚、角色姚甚至龙套姚的情况,应该将会出现。但是我们不能对姚明太过着急,不能给他太多的压力,在连续严重的伤病后,姚明能够回到赛场就足以令人感动,只要能够再次站到球场上就是英雄就是胜利者。我们不必为姚明未来能砍下多少分,不必为他一场比赛中有不佳的表现太过在意,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祝福、宽容曾带给我们太多快乐的巨人。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