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3500万先生再失魂 和四大天王比他差在哪

2011年01月07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3500万先生再失魂 和四大天王比他差在哪

本泽马表演并不尽如人意

腾讯体育讯 0-2,在瓦伦西亚市立球场皇马在客场遭到了赛季的第二场失利,尽管对于最终晋级国王杯1/4决赛毫无影响,但在弱旅莱万特身上净吞两弹还是让银河战舰颜面扫地。相比于首回合的8-0,今夜皇马将士们心气似乎都不高,尤其是之前曾在伯纳乌三次攻破对方大门的本泽马,法国人的无力使得全队破门乏术,3500万先生再次迷失自我。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在中圈默哀,悼念刚刚去世的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母亲,比赛伊始整个氛围显得很凝重,而皇马的失利也让老佛爷更加不悦。赛后,皇马喉舌媒体似乎对于球队的失利并不在意,而是对于下一个对手同城死敌马竞进行了一番恭维,后者在同西班牙人的两回合比赛中2-1晋级,1/4决赛马德里将上演德比之战。不过对于皇马以及穆里尼奥的赛季第二败,加泰罗尼亚媒体似乎津津乐道,《世界体育报》就称:“穆里尼奥第二次被KO(击败)!”。

众所周知,狂人的西甲首场失利正是拜巴萨所赐,而这一次竟然被鱼腩羞辱,让人匪夷所思。虽然球队依然大比分晋级,但对于尊严和形象甚至高于成绩的百年豪门,这样的失败还是让他们无地自容。值得一提的是,在皇马所进行的四场国王杯比赛中,客场他们都被对手零封,之前是穆尔西亚这次是莱万特,究其原因是锋线球员的疲软,而被寄予厚望的本泽马再次让人失望,下半场早早被卡卡换下。

对于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皇马几乎排出了全替补阵容,但锋线上穆里尼奥依旧希望给本泽马机会,尽管对阵赫塔菲法国人仅有2次射门,而且都偏出球门,但在伊瓜因铁定手术,球队冬季引援无望的情况下,狂人只能寄希望本泽马能够尽快“开窍”,帮助球队度过危机。今夜法国人身边不再是C罗和迪马利亚,而换成了莱昂和卡纳莱斯,孰知本泽马仍然很少拿到皮球,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少之又少,仅有几次在禁区内的回做球,也是无疾而终。开赛20分钟皇马都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只是频繁的在中后场倒脚,前场球员尤其是本泽马的跑动很难拉开空当,因此皇马的进攻根本无法威胁主队的球门。

然而第25分钟,本泽马险些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在与对方中卫纳诺的一次言语冲突中,本泽马下意识的背身挥手打中其面部,纳诺痛苦倒地,还好主裁判埃斯特拉达仅仅出示黄牌警告法国人。慢动作回放尽管本泽马的动作并不大,但毕竟属于恶意犯规,裁判亮红牌也并不为过,法国人将满腔的抑郁发泄在了对方球员的身上,的确令其很无助。上半场皇马的控球率超过7成,但致命的渗透和射门都不多,而本泽马甚至没有1次射门,双方以0-0进入更衣室。

与其让浑浑噩噩的本泽马继续在场上梦游,不如让卡卡尽管找回比赛的节奏和感觉,第56分钟,穆里尼奥用巴西人替换本泽马出场,同赫塔菲的比赛一样,皇马8号取代了9号,而这也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下半程球队的主力构成。被称为皇马冬季最佳“引援”的卡卡,伤愈归队后对于球队战术体系的丰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本泽马的不争气也坚定了狂人重用卡卡的决心,C罗、迪马利亚、厄齐尔和卡卡将成为皇马新的“四剑客”,而法国人极有可能在等待中继续沉沦。

值得玩味的是,本泽马未来的竞争对手也用优异的表现将自己一步步地逼向绝境,之前传的沸沸扬扬的皇马明夏首援略伦特在刚刚结束的同巴萨的国王杯1/8第二回合比赛中打入1球,尽管毕尔巴鄂仍旧被淘汰,但职业生涯曾3次洞穿巴萨球门的巴斯克雄狮让本泽马的命运扑朔迷离。留给法国人自我救赎的时间仅有6个月,如果再没有起色,届时就连弗洛伦蒂诺也保不住这位曾经红及全欧洲的天才球星,本周末主场迎战比例利亚雷亚尔,或许将是本泽马最后的机会。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