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漫长康复期笼阴霾 伤愈后的大姚能撑多久

2011年01月07日0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姚明完成对左脚踝的应力性骨折修复手术,这也意味着接下来他需要承受长时间的康复阶段,尽管这次姚明要等到伤势彻底恢复过后才决定是否继续征战,但是他的伤势究竟是否能够彻底痊愈,而且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完全康复,所有的这些也同样是笼罩在他身上的一些阴霾。

NBA历史上有过不少球员在经历了重伤之后,依然能够完全康复的球员,诸如现在的老将大Z,以及格兰特-希尔,这些球员都能在这个时候打得风生水起,这也让姚明的伤情恢复依然能够看得到希望。但是姚明和他们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是在30岁的现在进行的手术,而大Z和希尔这两人的伤病是在年轻时候就落下来的,经历了多年的颠簸起伏之后,现在才等到痊愈的时刻,并且继续在篮球场上扬威。那么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让姚明变得有些尴尬,那就是当他已经达到30岁这个球员生涯的高龄阶段时,他究竟要多长时间才能够彻底康复,而即使是痊愈了之后,他究竟还能打多长时间,这些也都是个难以解答的问题。

中锋球员的寿命偏短,因为他们往往体重过大使得身体承受过大的负荷,如贾巴尔和穆托姆博这种赛场上的千年老妖毕竟是凤毛麟角,大多数内线球员打到35岁就已经很难得了。而现在时间已经步入到2011年,距离姚明31岁还有半年多点的时间,等到他真的完全康复之后就已经相当漫长,而他即使能够复出打球,那么还能熬得了几年呢?

退役是一个很沉重的字眼,这也是球迷和姚明自己都不乐意接受的,但是这种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若是姚明的康复期需要一年,甚至是更长的话,那么姚明在场上究竟还能有多大的比赛效应的确是个问题,而且到时候整个联盟的球队恐怕也不敢对他能发挥的作用有所奢求。正如姚明今天所说的那样,他会利用这段漫长的康复期来考虑各种选择,这似乎就很隐晦地点出退役的可能性——尽管他在手术前就曾宣称不想退役。

在NBA当中,伤病始终是个让人感到悲情的话题,古往今来多少天才都是因为伤病问题而就此陨落,姚明在年轻的时候并没有太多伤病的困扰,反而是在巅峰期的时候遭遇这种挫折,直到现在开始慢慢步入到职业生涯末期时也在承受伤病的折磨。但是无论如何,他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和命运作抗争,至少在这方面来说,他值得所有人尊重。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