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吉龙落选因利益集团交易? 东亚联盟并不团结

2011年01月07日08:4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一定是有一个区域整个漏了票!”当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失败后,一位一直辅助张吉龙竞选的中国足协官员自言自语地说。当记者问他,到底是哪个区域漏了票,他苦笑着摇头说:“现在一时半会还想不清楚,但肯定有人之前答应把票投给我们的人食言了。”

  其实,早在郑梦准在之前的国际足联副主席竞选中输给约旦王子后,中国足协在竞选现场的工作人员们就有了一些不祥的预感。“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坏了,这中间一定有人进行了交易,在国际足联副主席和执委的两项选举当中,利益集团之间进行了交换。最终的结果也不幸地印证了我的这种猜测。”这位足协工作人员说。

  其实在竞选开始前,中国足协竞选团队内部还是对选举前景较为乐观,但是在形势瞬间会千变万化的亚足联大会现场,有些承诺是根本靠不住的。他有些气愤地对记者说:“从这次选举中,能清楚地看出来,其实就是人家阿拉伯国家联盟,一定要战胜并不团结的东亚联盟。一项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东亚居然推举出了两个执委,这显然是一个并不明智的做法,因为本来东亚的票数就不多,这样做只能造成票数的分离。加上东亚国家之间并不团结,从最后的结果就能显而易见地看出,有的东亚国家并没有投我们的票。”

  张吉龙的对手太有钱了

  10年前,张吉龙将中国队抽进世界杯;10年后,当张吉龙再出江湖,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时,中国足协的期待是,希望提高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国际上的地位,因为对于中国而言,申办世界杯一直是长期以来的梦想,尽管中国足球水平还很低下,但这个梦确实存在。

  但是,就像英国著名揭黑记者詹宁斯所言,足球很多时候就是政治,就是金钱。看看张吉龙的竞争对手吧,60岁的斯里兰卡人费尔南多是一家年产1000万吨水泥的大集团董事会主席,在斯里兰卡是出了名的富豪,而且他还兼任斯里兰卡奥委会主席,整个南亚足球也归他管。对他而言,有的是钱,而且这几年,他在足球上的花费已经足够多,要不然,他也不会得到亚足联主席哈曼的绝对信任。第二个主要竞争对手,泰国人马库迪在泰国政界占据一席之地,长期混迹于国际足联、亚足联,而且之前他就是国际足联执委,拥有众多人脉,在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过程中,马库迪也帮了大忙。

  仔细想来,张吉龙与他们竞争,显然并不在一个级别,论金钱,他不是费尔南多的对手,中国足协不可能为张吉龙花费巨额的公关费,去拉选票。论地位和人脉,张吉龙由于在此之前受中国足协排挤,丢失了很多在亚足联的资源,因此他同样不是马库迪的对手。当中国足协还幼稚地认为,凭借张吉龙以往的人脉,在四选二50%的当选率上,张吉龙还有很大胜机的情况下,别人早就通过金钱等攻势,拿下了拥有投票权的委员们,最终四人PK中张吉龙选票是最低的。45张选票,每人最多可以投两次的情况下,张吉龙最终只拿到18票,而当选者分别获得了24票和23票。

(成都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