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应加入热火追求冠军 火箭已经不值得信任

2011年01月07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在美国时间周四上午,姚明已经正式完成左脚踝应力性骨折的修复手术。对姚明来说,手术后他需要考虑的事情有两件,第一就是安心养伤,这一次手术后不要急于复出,必须在确保完全没问题后再复出。第二件事情就是,姚明在复出后,不能再相信火箭管理层,为了职业生涯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为了梦想的NBA总冠军,姚明也不应该再信任火箭队,他应该考虑加入热火或者湖人这样的豪门球队,去实现总冠军梦想。

火箭自从以状元签选下姚明后,就一直声称要围绕姚明打造一支总冠军球队。姚明当年选择与火箭续约,很大部分原因也是相信,火箭会为他带来能一起夺冠的球员。但是从火箭与姚明年7535万美元续约后的建队工作来看,火箭老板与球队管理层已经不值得信任。莫雷在自由市场上一直很失败,在追求大牌明星过程总屡败屡战,但是效果都不好。去年夏天,莫雷积极追求波什,结果没任何进展,现在有机会交易安东尼,但是莫雷与火箭管理层又舍不得下血本。

而火箭在得到姚明本赛季不能再打比赛后,随即就传出球队考虑交易他的流言蜚语。姚明一直选择对火箭忠诚,但是NBA永远是一笔生意,为了利益,火箭老板在这样的情况下当然会考虑交易姚明,处理掉姚明身上1638万美元的到期合同。对姚明来说,现在火箭考虑的不再是围绕他打造总冠军球队,而是在考虑重建了,显然姚明已经不在球队重建的计划中了。

本赛季,姚明一共只为火箭打了5场比赛,场均有10.2分5.4个篮板和1.6次盖帽,这样的表现已经无法让火箭将他树为建队核心,球队管理层也没信心再给姚明以大价钱续约。可以说,火箭基本在考虑没有姚明的事情了,目前的火箭队无法不打上阿德尔曼的影子,马丁、斯科拉与洛瑞成了球队的一切。

对姚明来说,他手术后考虑的不再是金钱,总冠军梦想是他现在唯一的追求。姚明已经赚到足够多的钱了,他之所以在手术后也不考虑退役,就是总冠军的梦想支撑着他。而火箭,至少目前还看不到夺冠的希望,以莫雷交易的能力,以火箭当前的阵容配置,在姚明剩余的职业生涯内几乎都难以夺冠,这样一支没进步的球队,姚明不应该再相信会在这里夺冠。

姚明手术后,为了总冠军梦想,应该考虑以合理的合同,加入热火、湖人这样的球队,实现总冠军梦想。对缺少内线的热火来说,姚明手术复出后,能打出10.2分5.4个篮板和1.6次盖帽的成绩,将成为三巨头身边最好的内线队友。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