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足联大选哈曼连任郑梦准翻船 张吉龙落选FIFA执委

2011年01月07日08:26新华网
字号:T|T

亚足联大选哈曼连任郑梦准翻船 张吉龙落选FIFA执委

  1月6日,张吉龙(左)在会场外。当日,在多哈举行的第24届亚足联大会中,来自中国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落选国际足联执委。新华社发(陈少金摄)

  新华网多哈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2011年亚足联大会6日在多哈举行,在这次会议上进行了多项重要的人事选举,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成功连任,迎来其第三个亚足联主席任期直到2015年。在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竞争中,韩国的郑梦准令人意外地不敌约旦王子阿尔·侯赛因,而来自中国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则遗憾地落选国际足联执委,未能成为进入国际足联核心权力层的中国第一人。

  成立于1904年、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足联(FIFA)是国际足球的最高权力机构,而国际足联的核心权力层是由24名成员构成的执行委员会,其中包括1名主席(布拉特)、8名副主席和15名执委。国际足联主席由在每届世界杯之后的第二年举办的国际足联大会上选举产生,而8名副主席和15名执委则由各大洲的足球联合会和足协选举产生。国际足联执委会每两年开一次会议,而每个执委的任期为4年,执委会的主要权力有决定各项国际足球赛事的日期、举办地点和形式、任命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的国际足联代表和在国际足联主席的建议下免除国际足联秘书长等。

  在国际足联原来的执行委员会中,来自亚洲的代表有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亚足联主席哈曼、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而在6日亚足联大会的选举之后,约旦王子阿尔·侯赛因以25票:20票击败了郑梦准成为新的国际足联副主席;而在4选2的国际足联执委的竞争中,来自泰国的马库迪和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分别以24票和23票当选,击败了来自日本的田岛幸三和中国的张吉龙。

  本次亚足联大会也吸引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来捧场,他表示对亚洲足球的飞速发展感到高兴。

  

亚足联大选哈曼连任郑梦准翻船 张吉龙落选FIFA执委


  1月6日,张吉龙步出会场后接受记者采访。当日,在多哈举行的第24届亚足联大会中,来自中国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落选国际足联执委。新华社发(陈少金摄)

  

亚足联大选哈曼连任郑梦准翻船 张吉龙落选FIFA执委


  1月6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在大会上发言。当日,第24届亚足联代表大会在多哈的喜来登酒店召开。 新华社发(陈少金摄)

  

亚足联大选哈曼连任郑梦准翻船 张吉龙落选FIFA执委


  1月6日,亚足联主席哈曼(左)祝贺费尔南多当选国际足联执委。当日,在多哈举行的第24届亚足联大会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来自泰国的马库迪和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分别以24票和23票胜出,来自中国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落选国际足联执委。新华社发(陈少金摄)

  

亚足联大选哈曼连任郑梦准翻船 张吉龙落选FIFA执委


  1月6日,刚刚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约旦王子侯赛因(右)祝贺马库迪当选国际足联执委。当日,在多哈举行的第24届亚足联大会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来自泰国的马库迪和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分别以24票和23票胜出,来自中国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落选国际足联执委。新华社发(陈少金摄)

  (郑道锦)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