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阿加西盛赞费纳争霸:史上最伟大竞争关系

2011年01月07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网坛传奇巨星阿加西日前前往台湾参加梦幻球星赛,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他对于当今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竞争关系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认为“费纳争霸”堪称历史上最伟大的竞争关系,甚至远远超过了当年他和桑普拉斯的较量。

阿加西是纳达尔之前唯一一位完成过金满贯壮举的男子选手,他职业生涯共赢得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而与他同时代的桑普拉斯业生涯共有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不过桑神一直欠缺一座法网赛的桂冠。在费纳争霸之前,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的对决被认为是网球史上最经典的对抗关系之一。

不过这一纪录在今日已经完全全面超越,目前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已经完成了全满贯壮举,其中费德勒还打破了桑普拉斯保持的大满贯冠军头衔纪录,迄今已16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而纳达尔除了完成“金满贯”之外,还在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中占据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阿加西在谈到费纳争霸时也是赞不绝口:“毫无疑问,网球世界正处在一个令人惊叹的时代,因为同时拥有两个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球员。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我认为,他们之间的竞争是我们此前从没有见过的,相比我和桑普拉斯的对抗,我认为他们更引人关注。”

阿加西还承认目前美国男子网球的水平已经全面落后,目前美国球员中仅有罗迪克一人位于TOP10的精英行列,不过迄今为止他还没有摆脱自己“一满贯”的尴尬:“我们现在的水平确实没有过去那样强大,我认为费德勒和纳达尔就是美国网球面临的最大难题,因为他们俩的水平和我们完全处在一个不同的档次上。”(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