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克鲁伊夫:梅西一特点C罗难及 巴萨球风朴实

2011年01月06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根据来自《马卡报》的最新报道,克鲁伊夫日前接受采访,再次断言梅西强于C罗。同样是职业球员,一个“机灵”,一个“傻实”,如果让克鲁伊夫作选择,荷兰人欣赏的必定是前者,因为在其眼中,机灵的那个是梅西,傻实的那个是C罗。

此前一日接受《法兰西足球》采访,当被问及如何看待C罗的时候,克鲁伊夫首先肯定的是葡萄牙人的“潜质”,但与诺坎普宠儿梅西相比,C罗自身的特点方面则缺少“灵动性”,而且小跳蚤身上的这一优势,是9400万先生无论如何难以企及的。

“与对手争球,开始也许他们都能超过对方两个身位,但一个‘把式’下来,梅西就能令人猝不及防的马上甩开对手。”面对记者,克鲁伊夫提及梅西可谓溢美之词溢于言表:“梅西踢球总能让人看到更多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在控球节奏和跑动的位置上。当然我不否认,单就速度而言,梅西和C罗确实都很出色、难分伯仲。但论变化,C罗却只能望梅西项背,根本无可比肩。” 随即克鲁伊夫更补充道:"梅西和C罗之间不是说谁好谁坏,他们的差异在于与生俱来的特质,这是根本改变不了的。”

当然克鲁伊夫也没忘记“找补”C罗身上的优点-毕竟贵为“球史第一身价”:“当然C罗也很棒,以他的潜质能做不少让人看了有趣的把式,但其灵活有效性无论如何不及梅西,因为梅西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找到平衡性。”

最后,“教父”克鲁伊夫还没忘记对巴萨整体小以点评:“巴萨的球风就是脚踏实地,要知道,足球是用脚来踢的,离不开地面。感谢上帝能让巴萨拥有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这样出色的球员。”(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