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张吉龙:亚洲足球是个整体 中国在等待世界杯

2011年01月06日19:43腾讯体育[微博]秦云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06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虽然自己和东亚的郑梦准、田岛幸三都在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中失败告终,但是当境外媒体提到了斯里兰卡和泰国代表却能竞选成功的话题时候,张吉龙马上用一种有容乃大的胸怀捍卫了亚洲足球和亚足联的整体利益:“亚洲足球应该是一个整体,亚洲足球也在逐渐发展壮大。”

在连任了亚足联副主席之后,张吉龙走到了会场之外,马上就被中国各路媒体记者包围。大家怕影响到张吉龙的心情,都避免提到刚刚结束的竞选,只是简单的寒暄几句,说着其他方面的话题。毕竟大家是带着任务来到这里的,央视记者的出现打破了之前的沉默,张吉龙站在了中国记者们面前正式接受大家采访。

而中国记者这边的采访刚一结束,马上就又有境外媒体记者凑上来对张吉龙进行访问。张吉龙用纯熟的英语,回答了这位记者的问题。和中国记者们提问时侯的“嘴下留情”大不相同,境外媒体记者的提问很直接,完全没有忌讳。

这位外国记者认为,和中国、日本代表竞争,斯里兰卡和泰国这样的小国代表竟然获胜,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结果。张吉龙义正辞严说:“我要纠正你这个观点,足球是不分国度的,在足球的世界里大家是平等的也不分国家的大小。亚洲足球是一个整体,亚洲足球也正在逐渐的发展壮大。”

外国记者接下来的话题也很敏感:“国外媒体在质疑卡塔尔是否有能力办好2022年世界杯,你怎么认为?”张吉龙的回答展现了他的外交家风范:“我相信卡塔尔政府会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成功的世界杯,亚洲杯是一个好的契机,我们都在拭目以待。”

外国记者也很关心中国是否会申办2026年世界杯,张吉龙回答:“我不能给你明确的答案,我只能说承办世界杯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愿望。我们希望世界杯来到中国,但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

前面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候,因为记者提问“嘴下留情”,张吉龙的回答也是按部就班。倒是这位外国记者单刀直入不回避话题的提问,给了张吉龙“妙语生花”的机会。记者们都认为,张吉龙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候的回答,更加精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