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张吉龙:落选很意外 中国足球属于中国人自己

2011年01月06日19: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06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 张楠)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落败之后,张吉龙在接下来的竞选之中连任了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在大会竞选活动间隙,张吉龙接受了国内众多媒体的采访。张吉龙表示:“中国足球属于中国人,我们需要自己努力,再加上亚洲兄弟朋友的帮助。”

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后,张吉龙利用大会中间休息时间走到会场外。作为资深足球外交官,张吉龙已经具备了风云不惊的能力。站在大家面前,他和往常一样谈笑风生。倒是国内来的记者们不太好意思主动提起刚刚过去的失败。和记者们聊天过程中,时不时有其他国家或者地区协会领导人走过打招呼,张吉龙也热情相迎,感谢这些朋友的关心。

对于亚足联大会各项竞选结果,张吉龙说:“大家都看了竞选,相信关心中国足球的广大中国球迷和媒体都会注意到这个结果。这个结果,应该说还是自然的,说明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次大会,亚足联选出了未来四年的领导层,也将决定未来该如何去做。这对中国足球来说,也提供了发展机遇。中国足球是属于中国人的,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再加上亚洲兄弟朋友的帮助支持。”

张吉龙承认,自己对这样的结果还是感到有些意外,但是能够接受:“结果有些意外,但是整体来看还是自然的。亚洲一直按照东西南中来划分成四个区域,以前大家都以为在国际足联的职位也是根据地域在各地区分配。这次选举,打破了这种低于概念。中国足球要发展,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而不是靠地域区划帮忙,我们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大做强做好。”

亚足联大会如此变动,东西亚足球格局巨变。对于这次选举带来的亚洲足坛势力划分变化,张吉龙认为:“就足球实力而言,东亚的中日朝韩四队看上去略强,但是在东亚区域里,整体来看各队实力是不平衡的。我们东亚地区还要进一步团结,还需要努力继续发展。”

成功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后的任务,张吉龙表示:“任重道远,我会继续为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