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新招刺激八主力 男乒须防张怡宁式失误

2011年01月06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小组抽签举行。本次直通赛,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教练组又出新招,为男乒8大主力“施压”。

直通赛新招刺激8主力

第一次直通赛,男队采用世界杯单打赛制。16名队员分成4组,每组的前两名队员晋级8强,淘汰赛采取单循环单场淘汰赛制,决出冠军。据刘国梁透露,前后两次直通赛比赛成绩相加,成绩列前四名的队员将进入世乒赛阵容,获得参赛资格,而具体到参赛项目,要根据运动员场上表现和综合能力进行判断。

相比于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男队采用单阶段选拔参赛队员不同,今年的直通赛,男乒选择两阶段直通赛综合得分选拔。而这也是刘国梁和教练组为了重点考察8大主力,为主力们“加压”的新办法。

“今年我们在积分上有新的变化,赢了要加分,而输球也要扣分。如果普通队员赢了球队的前八名重点球员,那就会加双倍的分。这样一来,年轻选手会给八个重点队员造成更大的冲击,也让主力球员有更大的压力。现在每一场球对于8大主力来说都非常关键,即使是已经小组提前出线,但每一场比赛的输赢都会影响到分值。”刘国梁这样说道。

谨防张怡宁式失误

“第四组抽签要重新来,方博刚才明显看到签位了”尽管只是直通赛,主帅刘国梁和教练组仍然一一丝不苟。抽签现场,男乒特意请来了专业裁判进行抽签和讲解规则。

除了抽签和赛制,本次直通赛在球板检测上,将进行严格的检测和抽查。“我记得08年奥运会,张怡宁和冯天薇有一场非常关键的球,张怡宁当时用的就是备用板。虽然最后张怡宁赢了,但是后来一想,风险还是非常大。所以我们从队内就要养成这样的习惯,尽可能和大赛接近,这样才能在比赛中起到实战的效果。”刘国梁表示本次直通赛,男乒将完全按照国际乒联的正规大赛的流程,甚至比正式比赛更严格一点,这样才能让运动员才能从根本上不存在侥幸心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