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吃甲鱼曾让李学林心惊肉跳:当时都快吓死了

2011年01月06日15:2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1月5日北京报道 从9月底加盟北京队算起,李学林陆陆续续在北京呆了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他对周围的一切已经很适应,吃得好,睡得好,球打得也开心,惟独一件事让他心惊肉跳———吃甲鱼。

李学林跟队友一样,联赛期间住在首钢体育中心的宾馆中,他跟队长陈磊关系最好,两人又同住一间房,平时没事了,陈磊就带着他出去走走。涮羊肉和烤鸭是少不了的,“火锅的话台北也有,从这边学回去的。就是差一个味道,这边的比较道地,”李学林想了想又改口说,“应该是比较地道。”在台北,人们都说道地。

有一次,陈磊带着李学林和几个队友去吃饭,其中一道菜是甲鱼汤。这道菜李学林以前是吃过的,但是他没有想到,这边的做法大不相同,汤里的甲鱼还带着壳。“台北那边不会有壳出现,只有里面的肉,看到这个我都快吓死了,”李学林说。

这应该是李学林惟一不敢吃的菜了,他的胃口很好,而且不怎么挑食。在主场,每天训练结束以后,队员都会去楼底下的食堂用餐。李学林每次都是在楼下大快朵颐之后回房间休息,如果不是队友带他,自己很少出去走动。“想去哪里走走看看,等比赛打完以后,再跟队友去走走,现在先忙完球队的目标,”李学林说。

球场之外,李学林是个很爱耍宝的人。因为台北的篮球界和娱乐圈联系很多,刚到球队的时候,队友经常跟他聊一些比较八卦的话题。后来,大家发现他是一个很好接触的人,经常会互相开玩笑。陈磊说:“多了几个能耍宝的人,挺好,训练和比赛比较累的时候,能够放松下来。”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