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上海男篮三连败邓华德不急 称球队还需优化升级

2011年01月06日14:5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队长刘炜右膝挫伤,主力中锋张兆旭身体不适,昨晚客场与山东一战,无兵可用的华德对首发阵容做了个大调整:孟令源、王勇、彭飞、王立刚和格林。尽管对手山东此前也已两连败,但大鲨鱼这样的草根阵容显然无法与之抗衡,最终以94:106败下阵来。而这也是邓华德自执教上海队以来,首次吃到三连败。明晚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刘炜和张兆旭能否上场还未可知,要想避免四连败,老邓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此役,饱受质疑的山东队外援怀特全面爆发,他和艾伦两人联手拿下53分,11篮板8助攻。尽管在外援发挥上,上海队格林和哈里斯也合力拿下52分19篮板6助攻,与对方旗鼓相当。但在本土球员方面,相比于山东队王刚、孙杰在外线的接连发炮,缺少了刘炜这个稳定的得分点和组织者,孟令源、刘子秋、王勇等人并没有在攻防两端做出太多贡献。

  主力受伤,球队遭遇三连败,接下来的主场征程也异常崎岖,但老邓还是对球队的未来保持乐观。在他看来,比起赛季初的几场比赛,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有所起色,只是在防守上需要更加全神贯注,减少低级失误。联赛刚打了三分之一,比起东莞、北京等队的强势出击,上赛季闪耀全联盟的大鲨鱼却多少有点黯淡无光,有关引援方面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多。

  对此,邓华德还是那句话,球队还需要不断优化升级。 “现在要做的,是把一个个零件进行优化,我们的新鲜血液还在学习上海队的体系,我们还需要时间去磨合。 ”从上赛季的拼图,到本赛季的零件,承载了沪上众多篮球迷的希望,也承载了姚老板打造百年老店的目标,邓华德身上的担子可不轻。比起其他人,老邓明白,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雄心要有,但更要有的是耐心。

  在昨晚进行的两场焦点战中,朱芳雨最后时刻3分球不中,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主场99:102惜败给江苏南钢。此役,江苏队的2002年全明星赛扣篮王戴维斯拿下全场比赛最高的38分。尽管广东队有5人得分上双,但三分线外17投5中的糟糕手感,还是无法挽回主场失利的结果。本赛季未尝败绩的东莞马可波罗昨晚客场挑战北京金隅,北京队在领先了大部分时间后在第四节惨遭逆转,最终东莞以98:92打破北京主场不败金身,以10胜0负的骄人战绩与新疆队携手占据积分榜的前两位。

  本轮其他比赛的结果为:天津荣钢95:114惨败于新疆广汇;青岛双星123:117力克山西中宇;吉林东北虎75:85不敌浙江广厦;佛山83:93败给辽宁盼盼;福建SBS100:107负于八一富邦。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