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金羽话别球迷和媒体:退役是件快乐的事

2011年01月06日14:5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轻轻地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虽然有众多球迷千呼万唤希望大羽留下来,但是大羽最终还是退役了。作为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射手,李金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纪录就是被打破的,自己退役没有遗憾。 记者:最终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不是挺艰难的? 大羽:没有,我觉得球员退役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而且我能在自己非常心爱的球队退役是一件非常圆满的事情。 记者:以你目前的状态,完全还可以比赛,为何这么早退役? 大羽:好多球队找过我,我不想去,鲁能泰山俱乐部也挽留过我,但作为我这样的一个球员,真的不大希望总是做替补,因为我想在有限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多上场比赛。与其磨蹭时间,还不如重新开始,从其他领域寻找突破,像鹏哥那样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记者:什么领域? 大羽:还是喜欢足球,反正离不开足球。之所以做出这个退役的决定,是因为鹏哥带中国女足时我去观看,感触非常深。像我这个年龄,可能在俱乐部里,大家都把我当成古董供着,有一定的价值,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记者:如何看待在鲁能待的这7年? 大羽:我没想到能在山东待这么长时间,现在我已经非常喜欢济南这座城市了。从我来的时候我就希望在这里实现我所有的理想和梦想,作为球员来讲,我可以说自己是没有遗憾地离开。 记者:一点遗憾也没有? 大羽:我在山东没有什么遗憾了,非要找一点的话,那就是亚冠联赛没能取得好成绩,希望我的队友能够尽快实现突破。不过在辽宁队我有遗憾,1999年那一次,如果我能为我的教练张引、我的球队夺得一次联赛冠军的话,职业生涯就太完美了,当然,那时候我们的对手就是鲁能泰山,但当时我可想不到会转会到鲁能来啊。 记者:就这样离开,是不是简单了点? 大羽:我不想搞什么退役仪式,我没有离开鲁能,没有离开山东。我不喜欢太伤感的感觉,让大家和我都不高兴。退役对我来说本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可以重新开始、重新对自己的事业定位了。

(齐鲁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