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鲁能队李金羽、舒畅、高尧退役 走上新岗位

2011年01月06日14:5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1月5日,鲁能泰山俱乐部宣布李金羽、舒畅和高尧等三人正式退役。李金羽、高尧与山东媒体以及球迷道别,舒畅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出现在退役仪式现场。

  鲁能泰山已经为这三名功勋球员准备好了工作岗位。 根据安排,舒畅将出任鲁能泰山队一队副领队兼俱乐部科技信息部副经理;李金羽任一队副领队兼竞训部副经理;高尧任鲁能足校竞训部副经理、梯队教练。对于俱乐部的安排,李金羽、高尧均表示非常满意:“跟鲁能合作这么长时间,一直都很愉快,现在俱乐部能够安排工作那不是更好吗?”孙国宇表示这几名球员尽管已经退役了,但还是鲁能人,“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为鲁能体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尽管鲁能泰山俱乐部已经为大羽准备好了工作岗位,但最近这段时间,他却肯定会与李小鹏一起执教中国女足目前中国女足正在广州进行集训,全力备战不久之后在重庆开战的四国邀请赛。

  此次李金羽突然选择退役,的确与此前一段时间他接受李小鹏的邀请客串中国女足教练有直接的关系。“大羽去女足当教练虽然时间不长,但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他突然想到生活原来还可以换一种过法。”一位知情人这样向记者描述,“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领导,包括我们这些关系都不错的队友、朋友,都劝大羽再踢上一两年,无奈大羽去意已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李小鹏,“勾”走了李金羽。 1月5日晚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宴请李金羽和高尧,而大羽本人则想着尽快离开济南回到北京的家中,收拾一下行李,然后去“投奔”李小鹏。“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坐5日夜里的航班回北京,要是时间来不及,那就6日一早回北京。”李金羽这样告诉记者。 “大羽是不是当教练的好材料?”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小鹏时,小鹏沉思了一会儿,表示“这得慢慢看,大羽的经验尤其是他在门前的感觉,对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来说绝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踢球,干什么事情都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对于大羽来说,当教练是一块空白,但我相信他会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大羽踢球时就擅长动脑子,他可是一位绝对的聪明人,干什么上手都很快。”

  但目前,鲁能泰山俱乐部已经为大羽准备好了一份工作,大羽能否长期跟随小鹏在中国女足执教呢?小鹏表示这个问题需要兄弟两个好好合计一下,“这次等大羽过来,我们会好好聊聊的。” 其实李小鹏非常希望大羽能够多帮自己一段时间,2011年,中国女足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9月份开打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这次比赛共有中国、朝鲜、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一支预选赛产生的球队共6支球队参加,比赛地点尚未确定,6支球队将通过单循环的赛制产生两支出线球队。“比赛还没开打,话不能说得太满,但咱们中国女足肯定是冲着伦敦去的,要不然,还踢什么比赛啊。”李小鹏强调自己需要更多的帮手,“希望大家都能出把力帮帮我,让中国女足顺利进军伦敦奥运会。”

(齐鲁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