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韦迪:国足打好小组赛就完成任务 出线更高兴

2011年01月06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06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 张楠)刚刚在亚足联大会会场外,中国足协代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被中国记者们围住进行采访。对于国家队的备战情况以及国家队首场比赛的展望,韦迪都谈了自己的看法。而对国家队本届亚洲杯的目标任务,韦迪说:“国家队只要小组赛三场过程都打好了,就是完成任务。能够小组出线,球迷会更高兴。”

韦迪是4日上午到达多哈的。在多哈期间,韦迪观看了国家队训练,也了解了2日国家队和伊拉克队测试赛的情况。就国家队的备战状况,韦迪给以了肯定:“去队里看了,现在队伍备战情况不错,训练里队员们的情况也不错。至少,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是很好的。训练里,特别是对抗训练中,队员的传球线路清晰了很多,而原来是比较乱的。应该说,队伍有了很大变化。”

韦迪来到多哈的主要任务是助阵张吉龙竞选FIFA执委,他否认这是督军国家队。为了给国脚们减压,他还拒绝给国家队开会,以求一个相对轻松的备战氛围。不过,作为足协掌门人,国家队的亚洲杯目标问题,是无论如何也逃避不了的。

对于亚洲杯国家队的问题,韦迪最为担心的是稳定性:“我们这支队伍目前队员年轻,队中只有三名队员参加了上届亚洲杯,还都是打替补的。队员年轻,全队的稳定性就差一些。比赛打顺了就很顺,打不好表现就会判若两队。像和伊拉克队的测试赛,上半场我们是替补打对方主力,结果被人家压着打;下半场两边都换了,我们是主力打对方替补,他们就被压下去了。”

中国足协对国家队参加这次亚洲杯有什么目标要求?韦迪说:“我们队伍里很多都是年轻队员,这次比赛是为2014年做准备,我们没有提成绩要求。国家队只要小组赛三场比赛的过程都打好了,就是完成了任务,我们没有强制要求取得什么样的名次。当然,国家队如果能够小组出线,球迷会更高兴。”

韦迪目前的最大任务是参加亚足联代表大会。会后,他还将现场观看小组赛第一轮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的比赛。看了这场比赛之后,他将先行回国。至于国家队方面的工作,韦迪则表示:“于洪臣已经来了,他是代表团团长,有他在就够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