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东体:国足是个神马东西 凭什么西装都不能提

2011年01月06日14:51东方体育日报刘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好容易把对国足的看法从体育频道切换到娱乐频道,他们却把自己装进时政频道。

国足发了两条严正声明:他们穿的不值十万,住的不是六星。措辞之义正辞严的程度,堪比外交部发言人。并用上了“个别不负责任的媒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等斗争气息极浓郁的词。

爱穿什么就穿什么,你们用的是企业的钱,不是纳税人的钱,根本就是两种性质,所以,别学“政府腔”,这个真没必要道歉或辟谣。

从前国民对国足的期许或许是在时政频道,增强民族自豪感的;后来发现还是放在体育频道较好,否则我们现在还摘不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不过,最终我们发现,还是把它放在娱乐频道更加恰当,他们有的,与其说是体育精神,不如说是娱乐效果至上。包括这次出征穿的“夜店装”,除了球衣,还真像第二套工作服。

可是国足挺把自己当回事的,不但把LV塞进了统一的拉杆箱,还非得把自己塞进新闻联播。最烦这些不是体制内愣装体制内的人,何况是在微博之上,连最基本的互联网精神都没有,还开微博做甚?

微博是个社交平台,微博上的关系都是基于现实的人际关系,讲的是人情味,所以,官博不宜过于“喉舌化”,不能过于“官方”,不能是新闻发言人的口吻,更不能是市井气质的油腔滑调,它需要雅俗共赏张弛有道,说白了叫“人性化表达”。

体育界转行学新闻的人挺多的,新闻感咋就这么差呢?连赚五毛钱的本事都没,不留在国足还真没地儿混饭吃。你们是把微博当成写大字报的小黑板了吧?硬硬地甩给我们掷地有声的几个破字,球迷“粉”你就为看这个?如此官博,不如不开。

不仅传播效果没有达到。还堪称史上最差的植入广告。现在,不知现在谁还愿意穿着同类款式三流队服招摇过市。郜林这孩子还在微博中说:“西装,不是一般的难受!不许笑!!不许笑啊!!!”请问国足的微博管理员,你不管一管吗?难道你只管一个账号吗?在微博策略上连个阵型都排不出,怪不得场上也乱了阵。还有什么叫做“亲者痛仇者快”,谁是亲者,谁是仇者?

连个微博都玩不了,还想上场凌波微步?如果大脑有肌肉的话,国足的脑大肌一定绷得很紧,根本不是打比赛该有的状态。

既然被娱乐了,就该用娱乐心对待。你习惯性地奢侈,还不允许我们揣测你的服装价格,什么样的西装才配LV呢,美特斯邦威还是班尼路?你习惯性地不给力,我们不提西装提啥,我们不想哪壶不开提哪壶,原来,西装这壶也不开,还能让我们提啥?干脆不在版面上提你了,这样,你又坐不住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