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战前找到科威特死穴 杜威:关键是踢出速度

2011年01月06日14:1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8日晚,中国队将在小组首战中迎战科威特队。随着正式比赛即将打响,中国队的保密工作也越发严密。在昨天抵达训练场后,国足就向记者下达了“驱逐令”,仅允许记者观摩20分钟的训练。除了记者之外,就连训练场的清洁工也不能留在场内。

  看来,大战在即,国足不仅没有放松警惕,反而更加谨慎了。战术保密,成为了国足的重中之重。

  找到科威特死穴

  连日来,在多哈随队的前方记者频频抱怨国足 “封训”。昨天,高洪波再度发令,国足训练仅向媒体开放20分钟。与科威特队敞开大门、欢迎记者的态度相比,国足为何故意在赛前制造紧张气氛?

  原来,国足近日刚刚拿到首战对手科威特在海湾杯上的录像,经过研究,国足教练组决定从昨天开始对录像获得的情报进行针对性训练。对于科威特的实力,国脚们在观看了录像之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杜威认为,科威特队没有之前传说中那么强, “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赢他们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另一位国脚则认为科威特队的个人技术不错,他们的身体和速度不如中国队。 “首战取胜的关键是速度,必须将我们的速度踢出来,才能有很大的取胜希望。”

  据悉,在最近两天的训练课中,“速度”也是主教练高洪波要求最多的东西。在前天下午进行的训练课当中,高洪波让国脚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分组对抗训练。训练中,他对国脚们最重要的一个要求就是尽可能一脚出球,将场上的比赛节奏带动起来。虽然国脚们在训练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他们在训练中一直都坚定地执行着主教练的意图。

  看来,国足在经过细致的研究后,已经发现了科威特队的死穴,昨天的封闭就是为演练破科秘籍而进行的。

  韦迪给国足减压

  国足 “外紧内松”的备战方式令记者怨言不少,但是以 “观察员”身份默默关注国足备战的韦迪却给予高洪波绝对的支持,他甚至直言,只要场面打得精彩,即使小组不能出线,足协同样能够接受。言外之意是给国足减压。

  韦迪说过,他非常赞赏高洪波的带队思路。 “对于这届亚洲杯,昨天我跟高洪波有过一次交流,我们俩的观点是一致的。那就是这届亚洲杯应该成为球队备战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一部分。不要把这次比赛的结果看得过重。重要的是要在这次比赛中,将每一场比赛都按照打世界杯预选赛的积淀来看待,每场比赛中,每名上场队员和教练组,都要注重每场比赛锻炼的机会。不要过多地为了求胜和保胜,过多地去追求一些结果方面的东西,要把平时训练中的东西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来。这支球队组建已经一年多了,球队一直都在不断地进步,我希望能在这届亚洲杯中,将这种进步展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

  对于足协给这支国足设定的最低目标,韦迪说,不一定要小组出线,但一定要打出漂亮的比赛。可以说,韦迪的这番表态为国足卸下沉重的心理包袱,使全队可以轻装上阵。

  经历了长达一年之久的反赌扫黑,中国足坛已经跌入了谷底。如今出征亚洲杯,韦迪自然明白,与其明令五申地去强调成绩,还不如让年轻队员放手一搏。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