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曝内讧教练队员互指责 科比阿泰顶撞禅师

2011年01月06日09:53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去年12月22日主场不敌雄鹿开始,湖人最近就陷入了各种流言和麻烦之中,随后他们接连输给热火马刺后,21胜10负的湖人已经跌到了西部第4、联盟第6。虽然在昨日的NBA常规赛中108∶83狂胜活塞,迎来反弹,但这并没有解决湖人更衣室内紧张的气氛。卫冕冠军到底怎么了?近来教练与球员间频繁的互喷口水也许才是湖人陷入萎靡的根源所在。

科比回应杰克逊批评:

他的话对我没有用

“杰克逊认为缺少训练才是导致球队低迷的主要原因,但在我看来,并不是这样,这都是屁话。”你敢想象这是球队核心对于球队主教练的评价么?是的,这就是科比对禅师说的话。科比最近状态起伏过大是导致湖人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小飞侠在自己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并没有刻意的减少出手次数,而是一意孤行。昨天,他虽然拿下17分7篮板8助攻,并在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43秒,强行突破上篮得手,拿下NBA职业生涯第26669分,成功超越威尔金斯,成为NBA历史上第10号得分手。但首节9投0中的科比实在是不敢恭维,况且球队现在依旧排名仅西部第4。对此,禅师杰克逊终于忍不住了,他在赛后公开批评了科比:“他太单干了,这让其他队友都闲着,变得毫无进取心。科比忽视了三角进攻的存在,比赛中出手太多。”

而得知禅师炮轰自己后,科比则表示自己出手次数过多是迫不得已:“我在杰克逊身边打了很多年的球,我知道他的执教方式,他喜欢利用媒体来激发球员。他的话对我没有用,我是一个能自我激励的球员。但球队中的一些人不是这样,他们每场比赛都得需要一些刺激才能打好。”

加索尔指责科比:

单打独斗搞砸比赛

“我们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儿,我们有那么多大个,可没有好好利用。比赛可不能一个人去修修补补。这不是一个人的努力就能做到的,必须是一个整体。”作为湖人阵中地位仅次于科比的加索尔,在湖人大比分输给灰熊后,他表达了对球队领袖的不满。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科比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但有时候就是单打独斗的他搞砸了比赛。”加索尔希望湖人进攻能更平衡,但在湖人历经了8连胜蜜月般的开局后,球队的问题却不断的恶化。遭到最紧密战友的公开指责,科比虽然也承认在比赛中过多的单打,但内心却对加索尔多少有些不满。从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科比同加索尔之间的配合越来越少,科比不传球给加索尔,作为“外来户”的湖人二当家也只能在场上“消极怠工”了。

有美国媒体猜测,湖人矛盾的出现与加索尔的爆发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加索尔的风头似乎已经盖过了科比,这让球队核心非常不爽,最直接的报复方式就是不给他传球,球队不打内线。而湖人要想真正复苏,科比和加索尔产生的化学反应至关重要。

阿泰回应杰克逊批评:

还想执教我就请闭嘴

当然,如果要说前面三个人的矛盾还是在间接层面的话,另外一个直脾气就显然不会这样玩“暧昧”了,他直接表达出了心中的不满。昨天比赛前的训练室,刺头阿泰斯特公然顶撞杰克逊,对后者大声嚷嚷。“他在防守上明显失职,而且还无法融入球队的进攻。”在湖人队内训练中,禅师当着所有队友的面指责了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鲜有作为的阿泰斯特,但话音刚落,“如果你还想执教我,就赶紧停止那些让我难堪的言论。”野兽立刻兽性大发。两人随即发生了非常激烈的争吵。其实,杰克逊的出发点是好的,他希望阿泰能够知耻后勇。但阿泰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这些批评言论伤害了他。上赛季,阿泰为总冠军来到湖人队,并且最终完成夙愿。本赛季,阿泰的忍耐性明显下降了不少。虽然后来禅师证实,阿泰斯特已经向他和全队道歉,但师徒之间的裂痕已经产生。

比赛不给力,更衣室气氛也日渐紧张的湖人,这次真的走到了风口浪尖上。禅师、科比、加索尔、阿泰斯特都是目前这支紫金军团不可或缺的支柱,少了任中一个,湖人的三连冠都只能是天方夜谭。如果本赛季湖人志在卫冕,那么是时候打起精神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