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公关舞台张吉龙长袖善舞 足协印制宣传册助选

2011年01月06日09:43《足球》报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崔宇多哈报道 韦迪以及张吉龙在多哈展开了最后的公关行动,但事实上,在去年10月确定参加FIFA执委竞选之后,张吉龙、中国足协甚至体育总局都展开了行动,积极拉票公关。而在明确了张吉龙的候选人地位后,龙哥更是利用自己在亚奥理事会以及亚足联均担任要职的便利四处游走。

在淄博亚青赛期间,韦迪都和郑梦准以及哈曼进行了密会。除了韦迪,被视为龙哥接班人的林晓华也在积极做工作。这次的世俱杯,虽然和中国关系不大,但林晓华还是前往阿联酋、西亚多国足协领导进行交流、拉票。此外,包括国际足联、亚足联以及其他足协的官员到访,林晓华都会热情接待。

当然,韦迪、林晓华只是助选,而张吉龙才是主角。事实上,在确定了自己的候选人资格后,张吉龙就利用自己在亚奥理事会执委、体育委员会主席的职务,前往阿曼,参与在那里举行的亚洲沙滩运动会筹备工作,并与西亚几个奥委会的领导人进行交流。虽然FIFA要求旗下足协的独立性,但很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领导都主导着足协意志。

张吉龙真正可以长袖善舞的舞台是亚足联的年终例会以及亚运会。在吉隆坡,张吉龙和多名对本国足协有影响的亚足联执委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可以支持自己,不过,对于对方是否许诺给自己投票,张吉龙并未说明。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张吉龙和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进行了亲密会谈,而且,在多个场合,包括闭幕前的新闻发布会,张吉龙都陪同法赫德一起出席。此外,他还和多个代表团的领导进行了沟通。

虽然哈曼因为2009年的 “夺权事件”不爽法赫德,但在亚奥理事会以及西亚足联,法赫德都是绝对的大佬,所以,和法赫德沟通好了,那就不是一票的问题了。

在亚运会之后,张吉龙又进行了新一轮的竞选拉票之旅,包括老挝、越南、柬埔寨乃至阿联酋等国,张吉龙都去拜见了。

此外,中国足协还专门帮助张吉龙印制了竞选的小册子,宣传竞选理念。在小册里里,张吉龙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将和亚洲各协会会员一起,“致力于整个区域内各层级足球运动水平的提升。”

按照中国足协内部人士的话说:“韦迪和张吉龙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所谓成事在人,某事在天,一切在1月6日都会有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