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高抛低吸姚明 火箭的如意算盘

2011年01月06日09:29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陆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高抛低吸姚明 火箭的如意算盘

由于姚明最后一年1770万美元的合同里有800万美元由保险公司支付,所以火箭目前正在以此为饵寻求交易姚明,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而出于降低球队薪金总额的目的,想得到姚明的球队也是大把大把的,日前休斯敦的媒体和球迷都在热烈讨论交易姚明的各种方案,以求能找到最合适火箭队的方案。姚明的下一站到底在哪儿,这几天成了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想卖又想留,火箭算计很精明

火箭官方的口吻是指望提前续约姚明,而其他途径的流言则放出风来是想交易姚明。按照NBA一贯的流言传统,官方口吻是摆姿态的,小道流言是透口风的。这种暧昧,类似于摆着一副舍不得的表情把姚明从非卖品货架上拿下来。

其实火箭的态度不难理解,想卖又想留一点儿也不矛盾,他们的最佳方案是:把姚明交易去一支想省钱的球队,给火箭换回不错的战斗力,省钱的球队看上的是姚明的到期合同,反正这个赛季姚明已经不能打了,等这个赛季结束后,火箭再把成为自由球员的姚明低价回购续约。

这样一来,姚明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火箭,下赛季继续回来、养好伤说不定可以重回巅峰;另一方面,火箭此时将姚明抛售,换来的生力军能立马加强全队实力,这个赛季就会有更强的竞争力去争取季后赛甚至更远的目标。

莫雷的算盘不可谓不精,而且他还丝毫不用担心本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的姚明不回火箭,因为他早已在休斯敦安家落户,而中国人又特别重情义;另外,当姚明受过这么大的伤,估计也没有球队敢把未来的赌注押在他的身上,回休斯敦无疑是他的不二选择。

去哪不去哪,要看谁想甩包袱

姚明近18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这个吸引力足够巨大,凡是NBA联盟里想降低薪金总额、甩掉一些大合同的球队都愿意把姚明的合同接过来,目前已经有五六支球队展开了对姚明的追求攻势。

比如76人,他们早已想甩掉布兰德+伊戈达拉的两个大合同;又比如活塞,普林斯+汉密尔顿的两个大合同显然阻碍了他们的重建计划……昨天,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给出了自己的交易方案建议:用姚明+布鲁克斯+添头换掘金队的内内·希拉里奥+比卢普斯。费根认为,对于火箭而言,得到内内这样的中锋从长期来看是有利的,而老将比卢普斯有总冠军经验、也有超凡的组织能力。

还有球迷建议火箭可以拿姚明+杰弗里斯+乔丹·希尔换取骑士队的瓦莱乔+贾米森+吉布森。不过,姚明下一站究竟去哪儿,一切就要看莫雷和阿德尔曼能看上谁的报价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